“劳模”刘晓彤出征瑞士 时刻听从国家队召唤

2017-05-10 13:5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继续劳模!刘晓彤出征瑞士:时刻听从国家队召唤

翻看国手刘晓彤的行程表,从联赛结束后,她的行程却并未“轻松”下来,反而更加忙碌。随北京队封闭训练、加盟恒大打升级赛、赶赴美国进行拉练。绰号“铁锤”姑娘的晓彤笑言自己一直在路上。

由于美国拉练行程,入围新一届女排大名单的刘晓彤错过国家队第一阶段的集训。上月22日回到北京后,国家队的集训只剩一个星期。主教练郎平十分体谅弟子的状态,希望她导一导时差调整好状态,因此未召她入队。在之前公布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报名名单中,刘晓彤赫然在列,她表示自己随时听从国家队的召唤。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刘晓彤坦言不是出于最佳时期。“还不是最好的状态,但一直在调整中,”不难看出,在联赛后,她并没有太多的调整时间。上赛季,北京队无缘四强,让这个赛季表现亮眼的“劳模”留下不小遗憾。不过,她表示经过调整和集训,大家都找到了感觉。“现在,大家整体情绪和气质都不错,联赛已经是过去时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全运会。大家都这么大了,这方面调整的会比较好。”

对于各支球队来说,全运会是目前备战重中之重。国家队也在本月初结束一个月的集训课程。除北京队外,国手回归地方队后也迅速进入状态,今天,北京队将在光彩体育馆与辽宁女排进行热身赛,丁霞、颜妮等国手悉数出战。

除了自己的状态,北京队也出现不少改变。联赛结束后,北京队出现人员变动,张建章成为北京队执行教练。由于他已经担任北京队助理教练两年时间,刘晓彤表示大家与他的合作感觉不错。“张导也不是第一年和我们在一起,他在队里两年多了,大家相对比较熟悉。作为一名国内教练,他对国内技战术更了解,我们对他还是有肯定的。”提及全运会预赛的目标,刘晓彤希望北京队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打出自己的东西,我们还是可以和强队抗衡的,”她说。

全运会预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迎来本赛季第一个国际大赛——瑞士女排精英赛。刘晓彤依然在大名单内,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和集训,她表示:“听从国家队的召唤,时刻做好准备。”

(李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