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唐山站开赛 中国队力争好成绩

2017-05-11 11: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5月11日讯(记者 袁帅)2017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首站比赛5月11日-13日在河北省唐山市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举行。沙滩足球作为一项新兴的潮流运动,将竞技体育精益求精、力争上游的竞赛精神,与休闲体育放松身心、体验乐趣的生活态度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虽诞生时间不长,却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沙足爱好者投身其中。

现在全球134个国家拥有沙足国家队,每年35个国家举办国际大型沙足赛事,每年全球超2.5亿观众收看转播。 

图为中国沙滩足球队。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如此高规格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南美的劲旅智利、欧洲强队捷克和匈牙利来华参赛。另外,中国沙滩足球队也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出现在本届比赛当中。中国沙足队成立于2006年,参加了2006年之后的历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和沙滩足球世界杯预选赛,2011年之前最好成绩是亚洲第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谦逊的中国队主教练刘易斯表示:“首先感谢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由于过两天就是母亲节,参与赛事服务和报道的人员将错过与母亲团聚的机会,作为中国队主教练,他带领的中国男子沙足将竭尽全力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让所有人不虚此行。

另外三队主教练在发布会上,都表达了对赛事主办方和唐山市政府的感谢,他们认为赛事主办地非常漂亮,同时很高兴能够接到了组委会的邀请,他们也非常珍惜这次和其他三队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可以在本届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本届比赛总共分为三天,5月11日的揭幕战是中国队与捷克队的较量,之后两天中国队将与剩余两支球队捉对厮杀,最终通过单循环比赛的积分决定冠军的归属。

本届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和唐山市政府共同主办;唐山市体育局、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管理委员会、欢赢体育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