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通气会详解两支国家队缘由 “红蓝”对抗已在计划中

2017-05-11 09: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 石凝)中国篮协在10日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两支全新的中国队被分成“红蓝”两队,分别由李楠、杜锋两位少帅领衔。围绕着两支队伍的组建和备战的相关情况,中国篮协在10日下午的通气会上,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针对官方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组和队员名单,中国篮协国家队保障部部长段炼做出了说明。他表示:“这届国家集训队实行的是主教练负责制,两支男篮集训队的运动员名单是两位主教练在一起开会研究,并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公平地选拔出来的,教练组其他成员也是由主教练推荐产生的,中国篮协将一如既往地为两支球队做好后勤和科研等相关方面的保障工作。”

对于中国男篮的备战和参赛计划,段炼表示:“对于大家关心的两支国家集训队的备战和参赛计划,由于世界杯抽签刚刚结束,中国篮协还需要与两位主教练一起根据抽签结果仔细研究备战计划和确定参赛安排。从今天开始的2017和2018年,中国篮协将组织教练员委员会的专家组,结合两支队伍主教练的执教情况和两支集训队的训练比赛情况,对两队教练组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以其中一支教练团队为主体,选拔两支队伍中最优秀的运动员组成一支国家集训队,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

_MG_9035

5月10日,中国篮协举行媒体通气会,回答媒体关于新一届中国男篮组建和备战相关问题。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由于是历史上首次设置两支平行的国家队,之前并没有先例。如此设置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段炼解释道:"中国队目前在2019男篮世界杯资格赛的出线压力并不大,中国篮协为了能让更多年轻的球员得到锻炼的机会,考虑把国家队设置成平行的两支,形成相互竞争的关系,不但对于球员,对于教练也相互竞争,可以帮助中国篮球培养更好的教练员团队,也使得优秀的运动员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的层面。”对于这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锻炼透露,目前中国篮协层面暂时没有把成绩要求放在第一位,在2018年之前将会潜心练兵,给年轻球员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和机会。

据悉,从今年5月起,中国篮协原则上将每两周举行一次媒体通气会,以便更好地和外界进行沟通交流。此外,通气会还透露,篮协计划在今年八月组织两支国家队的公开比赛,目前正在计划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