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4年4次皆败皇马诠释悲情 5分钟扳2球站着死

2017-05-11 07: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竞4年4次皆败皇马诠释悲情 5分钟扳2球站着死

皇马与马竞欧冠激战的最后时刻,马德里城下起了瓢泼大雨。不知上天是否是在怜悯马竞,为床单军团哭泣。连续4年欧冠都是倒在皇马脚下,西蒙尼当年可以尽情暴虐安切洛蒂,但是欧冠终究难求突破,距离教练生涯大满贯只差1座欧冠奖杯的匪帅来说,这一次再次扮演了悲情的角色。

马竞今夜一度看见了晋级的曙光,甚至当时的形势比巴萨面对巴黎圣日耳曼还要理想。开场15分钟就将比分追至只差1球,似乎欧冠半决赛最伟大翻盘即将上演。5分钟内萨乌尔和格列兹曼的破门使得马竞士气大振,但是西蒙尼却为自己的战术和上轮联赛拒绝轮休付出了代价。

在马竞2球领先之后,西蒙尼安排球队退守至本方半场,而不是抓住开场三板斧将皇马打蒙的机会争取扳平总比分。西蒙尼采取了稳守的策略,伺机利用定位球或者反击的机会破门,这一点也是和历来两队的马德里德比的剧本一致,皇马只领先1球,马竞想办法扳平。

不过西蒙尼安排球队防守也是一种不得已的策略,球队如果上周对阵埃瓦尔的比赛中进行了轮休,马竞还可以继续围攻皇马至少10分钟。在联赛第36轮的比赛中,西蒙尼祭出了大部分主力球员,争取联赛锁定一个欧冠正赛名额,虽然最终获得了胜利,但是对本场比赛也造成了消极影响。

但是马竞不是巴萨,皇马也不是巴黎,银河战舰稳定住局势之后,开始阵地战进攻努力搏客场进球,伊斯科最终成功了,本泽马凌波微步的神来之笔制造了伊斯科的破门,马竞主场丢球,皇马总比分4-2领先,马竞必须打进3球才能晋级。关键时刻皇马丰富的比赛经验使得自己避免了出现巴黎圣日耳曼式的结果。比赛最后10分钟,卡尔德隆球场迎来了一场倾盆大雨,老天似乎提前感知到了马竞将要被淘汰的结果都在哭泣,西蒙尼的球队下半场毫无招架之功,连续4年拜倒在皇马脚下。卡尔德隆球场欧冠告别战,马竞赢了比分,却输掉了结果。

西蒙尼从2011年执教马竞开始,带队踢了520场比赛,胜率高达62.34%,创造了自己教练生涯的最高纪录,马竞理论上能够拿到的6座冠军奖杯,有5座收入囊中,2013-2014赛季第38轮决战巴萨抢到了西甲冠军、2012-2013赛季国王杯决赛击败皇马捧杯,2014年夏天又战胜同城死敌获得欧超杯,2012年击败切尔西获得欧超杯,只要获得欧冠冠军,西蒙尼的教练生涯才是圆满,但4年却4次被皇马摧毁了梦想。

2013-2014赛季,马竞距离最后的冠军只差2分12秒,皇马在里斯本光明球场起死回生。2014-2015赛季,马竞被小豌豆最后时刻绝杀,无缘半决赛。上赛季西蒙尼距离冠军只差12码,但是米兰的点球大战马竞成为了输家。这一次半决赛交手,马竞则是首回合几乎输掉了晋级的悬念。4年4次输给皇马,这可能就是西蒙尼的命。

(贝尔摩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