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热身点球胜墨西哥国青 郑铮姜嘉俊以赛代练

2017-05-11 07: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能热身点球胜墨西哥国青 郑铮姜嘉俊以赛代练

短暂的两天假期后,鲁能泰山队今天恢复训练,备战14日客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今天中午,鲁能以预备队球员为主,与来访的墨西哥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90分钟两队战成1比1,曹盛远射进球。点球大战,鲁能4比3击败对手,取得热身赛的胜利。

3比0击败富力后,马加特又一次给球队放了两天假,这在本赛季已经形成常态。假期期间,大部分球员选择陪伴家人,马加特这种松紧结合的安排得到球员们的认可,毕竟足球不是生活的全部,有了家人的陪伴,球员们可以更好地调整心态,进而以一个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比赛当中。

按照球队安排,今天下午5点30分,球队恢复训练,马加特有针对性的备战客场挑战苏宁的比赛。就在今天中午,鲁能还在基地与来访的墨西哥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场热身赛有两个目的,一是让部分球员找比赛状态,比如郑铮、姜嘉俊;一是让年轻球员多一些比赛机会,锻炼队伍。

墨西哥国青队的实力不俗,在8日结束的一场热身赛里,墨西哥国青队3比1击败中国国青队,那场比赛鲁能小将郭田雨打进一球。墨西哥的这支国青队要参加U20世青赛的比赛,球员以1997年龄段为主。今天热身鲁能,墨西哥派出主力和替补混搭的阵容。

鲁能方面,周煜辰首发出任门将,郑铮和齐天羽边后卫,姜嘉俊和1997年的汪瑞祺搭档中卫。刘力和陈哲超搭档后腰,曹盛、黄浦边前卫,1998年的田鑫出任前腰,成源单箭头。从年龄和经验上看,鲁能有优势,之所以安排郑铮、姜嘉俊登场,也是让他们通过比赛调整状态。伤愈复出后,郑铮一直在努力调整状态,但伤愈回归后想要达到理想的状态需要时间。近期的足协杯、预备队联赛和这场热身赛,郑铮都是在努力寻找比赛的状态。姜嘉俊的情况有所不同,作为新援,他缺席了球队的冬训,在体能和战术磨合上都处于劣势,以马加特严谨的执教风格,短时间内还很难给姜嘉俊登场的机会。从现在的定位看,姜嘉俊的位置是中卫和后腰,随着赛季的进行,姜嘉俊逐渐跟上全队的节奏,必然也会有机会登场。

回到这场热身赛,第16分钟,曹盛远射打破僵局,鲁能取得领先。半场结束,鲁能1比0墨西哥国青。易边再战,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墨西哥队换上了部分主力,而鲁能换下了郑铮等主力,周顺、柏天赐、陶洪亮、陈蒲等97年龄段的球员登场。第77分钟,墨西哥国青扳平比分。第89分钟,鲁能获得禁区内任意球机会,只可惜没有打进。

90分钟内双方打成1比1,双方商议后进行点球大战。墨西哥率先出场的球员击中横梁,陈哲超主罚命中。墨西哥第二个队员主罚点球被周煜辰扑出,而陈蒲主罚命中,鲁能点球2比0领先。对于扑点球,门将周煜辰可以说经验丰富,这次又是扑出对手的点球。鲁能第三个主罚的周顺罚丢,不过之后出场的柏天赐和曹盛主罚命中,最终鲁能点球大战4比3,总比分5比4击败墨西哥青年队,取得热身赛的胜利。

对于这场比赛,小将汪瑞祺坦言锻炼价值很大,对手同为1997年龄段的球员,节奏快,打得很活,作为中后卫得到很大的锻炼。同时,和姜嘉俊搭档中卫,也学到了很多。对于鲁能来说,这样的热身赛可以让队员们有更多比赛机会,这是好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