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19秒即创历史 成N0.5亚冠进球上双国内球员

2017-05-11 07: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磊19秒即创历史 成N0.5亚冠进球上双国内球员

2-3!上港在最后时刻被索蒂里奥破门,遗憾的在客场不敌西悉尼流浪者,屈居小组第二出线。不过能够连续两个赛季亚冠小组提前出线,上港做到了连亚冠冠军恒大都不曾做到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进球,武磊打入了亚冠联赛的第10粒进球!追平杨旭和郝海东,也成为继郜林、韩鹏、杨旭和郝海东之后,第5位亚冠进球达到两位数的中国球员。

本场比赛之前,上港与浦和红钻同积12分,两队已经携手出线,不过球队上下还是希望以小组第一出线。此外,武磊在本场的表现也值得关注,纵观这两个赛季的前7个亚冠客场,上港总共是收获了5粒进球,武磊贡献了其中的3粒,此外还有1次助攻,表现并不逊于任何一名外援。而本场比赛武磊如果能够进球,就会成为亚冠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第5位中国球员。

本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武磊在开场仅19秒的时候,就完成了一记可以吹嘘一辈子的进球。当时埃尔克森中圈右侧分球,武磊顺势插上,在禁区右侧人球分过过掉科恩思韦特,面对门将轻松推射远角破门。此前,武磊在2016赛季亚冠比赛中收获7球,本赛季有2球入账,亚冠的进球数达到了9粒。凭借着这粒进球,武磊追平杨旭和郝海东,成为继郜林、韩鹏、杨旭和郝海东之后,第5位亚冠进球达到两位数的中国球员。

本赛季,坐拥胡尔克、奥斯卡等巨星的上港前场星光熠熠,正当球迷们认为武磊将失去主力位置时,这位土炮用出色的表现打消了质疑。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第2轮,上港主场5-1大胜西悉尼流浪者,武磊在75分钟接到傅欢的挑传突入禁区完成破门。亚冠小组赛第5轮,上港主场4-2战胜首尔FC,武磊在第45分钟利用后卫黄贤秀的解围失误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提前一轮亚冠小组出线。

而在中超联赛方面,武磊也贡献了4粒进球和4次助攻,成为了联赛中球队并列第二的射手(埃尔克森5球,胡尔克4球)。对于自己在双线中的出色表现,武磊在接受亚足联官网采访中坦言感谢队友的帮助,“因为比赛的时候对方肯定会重点防他们几个,当然他们给我创造的机会也会多一些。”不过他也强调了自己的表现,“今年之后,不光是我,整个球队更加有底,更加清楚球队的实力,就更加有信心。”

除了开场后的闪电暴击,武磊在上半场第28分钟再次上演的惊人表现,他后场杀出断球,千里走单骑般闯入对方禁区,可惜单刀面对门将一脚打门偏出。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不知道是否是发福的身体影响了曾经以速度见长的埃神,尽管他想在武磊发动进攻时与其配合争取得到破门机会,但是显然他在拼命加速然而完全追不上身轻如燕的武磊。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本小组比赛的结束,亚冠东亚区小组赛6轮全部战罢,出线的8支球队也随之揭晓,中超的3支球队全部晋级淘汰赛。在东亚区1/4决赛中,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将上演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目前,苏宁状态不佳,上港很有可能淘汰苏宁再近一轮,而球队除了寄希望于超级外援的火热表现外,武磊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