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5分钟丢2球伊斯科破门 皇马4-2晋级战尤文

2017-05-11 08:4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2点45分,2016-2017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之战在卡尔德隆球场打响,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客场挑战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上半场比赛马竞5分钟内打进2球,萨乌尔头球首开纪录,格列兹曼主罚点球命中,马竞一度看见晋级的曙光,但伊斯科打进1球,皇马连续61场正式比赛进球,追平了拜仁的五大联赛连续进球纪录。下半场走马换将双方都没有破门,最终皇马客场1-2告负,总比分4-2淘汰马竞,4年内第3次打进欧冠决赛,6月3日将和尤文图斯决战加迪夫,争夺欧冠冠军奖杯。

皇马和马竞历史上共交手215次。皇马以110胜52平54负,打进360球失273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欧冠联赛中,两队共交手8次,皇马以5胜2平1负,打进13球失5球的成绩占据优势。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过3次,联赛首回合比赛,C罗在卡尔德隆球场上演帽子戏法,次回合皇马在伯纳乌被马竞1-1逼平,佩佩破门,格列兹曼扳平比分。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3-0取胜,C罗上演帽子戏法。而在西甲球队欧战的交锋史上,皇马与其它西甲球队在欧战总共有21次交手,皇马12胜6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马竞在欧战与西甲球队也有过21次交锋,马竞仅取得8胜5平8负的战绩。

和两队首回合的首发阵容相比,皇马此役对先发11人仅仅做出1处调整:卡瓦哈尔因伤缺阵,达尼洛顶替卡瓦哈尔出任右边后卫。其他位置上纳瓦斯担任门将,瓦拉内和拉莫斯组成中卫组合,马塞洛出任左边后卫。中场方面卡塞米罗、克罗斯、伊斯科和莫德里奇联袂出战,锋线C罗和本泽马组成双箭头,皇马442阵型客场搏杀马竞。床单军团则是做出了2处调整,吉梅内斯顶替卢卡斯出任中卫,加梅罗被托雷斯所取代。本场比赛也是卡尔德隆球场的欧冠谢幕演出。

开场仅1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前接到加比传球,左脚打门打高。1分钟后,伊斯科送出妙传,C罗得球禁区前右脚射门被奥布拉克没收。第3分钟,达尼洛右路防守费利佩犯规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科克接到卡拉斯科传球,禁区中路打门被纳瓦斯扑出。第5分钟,托雷斯接到科克开出的前场右侧角球,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高出横梁,随后萨维奇防守吃到黄牌。1分钟后,克罗斯开出前场角球,卡塞米罗头球攻门被奥布拉克飞身扑出。

第11分钟,马竞率先打破僵局,科克开出前场角球,萨乌尔头球攻门得手,1-0。萨乌尔欧冠累计打进7粒进球,其中4球发生在淘汰赛阶段。第15分钟,马竞获得点球,瓦拉内禁区内防守踢倒托雷斯,主裁判恰基尔指向点球点,格列兹曼操刀左脚主罚命中,2-0。格列兹曼最近5场主场欧冠比赛累计打进5球,而在欧冠历史上,这是马竞第一次单场2次攻破皇马球门。

第35分钟,戈丁中场防守从背后撞倒C罗,恰基尔黄牌警告乌拉圭中卫,拉莫斯对恰基尔的判罚表示不满也吃到黄牌。1分钟后,本泽马前场分球给C罗,葡萄牙射手右脚重炮轰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随后伊斯科防守犯规阻止马竞反击,裁判出示黄牌情绪过激向自己咆哮的加比。第38分钟,伊斯科禁区右肋接到C罗传球,右脚低射被奥布拉克扑出。

第42分钟,皇马扳回一城,本泽马左路突破抹入禁区,送出倒三角回传,克罗斯中路右脚抽射被奥布拉克扑出,伊斯科补射破门,2-1,皇马总比分4-2领先。皇马连续61场正式比赛破门,追平了拜仁慕尼黑的纪录,与德甲班霸并列保持五大联赛正式比赛连续进球场次纪录。上半场比赛补时3分钟,第48分钟,科克送出传中,萨维奇头球攻门顶偏。半场战罢,马竞暂时2-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46分钟,C罗禁区中路右脚打门被奥布拉克扑出。1分钟后,马塞洛禁区中路左脚打门打高。第50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前操刀左脚主罚任意球,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4分钟,伊斯科接到达尼洛传球,禁区前左脚低射打偏。第57分钟,托马斯上场换下吉门尼斯,托雷斯被加梅罗换下。1分钟后,马塞洛左路内切传中,C罗前点左脚打门稍稍打偏。

第65分钟,本泽马接到马塞洛传球,禁区前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1分钟后,卡拉斯科过掉达尼洛,禁区中路右脚打门被纳瓦斯扑出,加梅罗头球补射空门,纳瓦斯二次反应极快,将球扑出。第70分钟,C罗打进1球但是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74分钟,马塞洛中场送出长传,本泽马禁区右肋飞身鱼跃头球攻门稍稍顶偏。1分钟后,科克禁区前右脚打门飞出底线。第76分钟,科克被安赫尔-科雷亚换下。阿森西奥换下本泽马,被卢卡斯-巴斯克斯换下卡塞米罗。1分钟后,加比禁区前接到格列兹曼传球,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

第86分钟,安赫尔-科雷亚防守犯规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莫拉塔上场换下伊斯科。第88分钟,C罗禁区外左脚打门打高。1分钟后,卢卡斯-巴斯克斯右路横传,克罗斯后插上右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被挡。下半场补时3分钟,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马竞主场2-1击败皇马,但总比分皇马4-2淘汰马竞晋级欧冠决赛。

马德里竞技(4-4-2):13-奥布拉克/15-萨维奇、2-戈丁、24-吉梅内斯(57' 22-托马斯)、3-费利佩/14-加比、6-科克(76' 11-安赫尔-科雷亚)、10-卡拉斯科、8-萨乌尔/7-格列兹曼、9-托雷斯(57' 21-加梅罗)

皇家马德里(4-4-2):1-纳瓦斯/23-达尼洛、5-瓦拉内、4-拉莫斯、12-马塞洛/14-卡塞米罗(76' 17-卢卡斯-巴斯克斯)、8-托尼-克罗斯、19-莫德里奇、22-伊斯科(87' 21-莫拉塔)/7-C罗、9-本泽马(76' 20-阿森西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