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淘汰赛遇日本球队 斯帅抗日不力欲正名

2017-05-11 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赢蒙通 鹿岛主动约战恒大

5月9日晚上,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了水原三星,在送对手出局的同时,恒大也最终确定了G组第二的排名。按照赛程安排,在淘汰赛首轮,G组的出线球队要和E组的出线球队交叉对垒,恒大的对手究竟是蒙通联(泰国)还是鹿岛鹿角(日本),就必须视E组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而定。

和F组一样,E组在5轮战罢后已经确定了出线球队名额,只是还没确定小组排位。原本排在E组第一的是蒙通、鹿岛紧随其后,而恰好两队又在第6轮交手。在G组排名确定的情况下,鹿岛若想在淘汰赛避开恒大,则主场战平蒙通即可,但在这场决定谁去“迎战”恒大的比赛中,鹿岛没有进行战略放弃,而是以击败蒙通的方式主动约战恒大。

原本恒大是中超的“抗日先锋”,在里皮时代有过主客都大比分双杀柏太阳神的经典战例。可惜,在斯科拉里上任后,恒大对日本球队的战绩便有了明显的滑坡。2015赛季亚冠半决赛次回合,恒大0∶0战平大阪钢巴,最终依靠总比分晋级,并夺得当年的亚冠冠军。2015年世俱杯季军战,恒大1∶2不敌广岛三箭。之后的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恒大又对浦和红钻1平1负。2017赛季,恒大在小组赛中两次战平川崎前锋,并让对手夺走了小组第一。对恒大来说,此次淘汰赛与鹿岛鹿角交手,也是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1/8决赛·东亚区赛程

第一回合

5月23日 蒙通联 VS 川崎前锋

5月23日 广州恒大 VS 鹿岛鹿角

5月24日 上海上港 VS 江苏苏宁

5月24日 济州联队 VS 浦和红钻

第二回合

5月30日 川崎前锋 VS 蒙通联

5月30日 鹿岛鹿角 VS 广州恒大

5月31日 江苏苏宁 VS 上海上港

5月31日 浦和红钻 VS 济州联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