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教练组为主帅推荐 2年后合并以一团队为主

2017-05-11 09:4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篮协:教练组为主帅推荐 2年后合并以一团队为主

5月10日下午3点,中国篮协媒体通气会在中国篮协会议室举行,主要内容是关于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组建和备战。

针对今天上午官方公布的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组和队员名单,中国篮协国家队保障部部长段炼做出了说明。他表示:“这届国家集训队实行的是主教练负责制,两支男篮集训队的运动员名单是两位主教练在一起开会研究,并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公平地选拔出来的,教练组其他成员也是由主教练推荐产生的,中国篮协将一如既往地为两支球队做好后勤和科研等相关方面的保障工作。”

对于中国男篮的备战和参赛计划,段炼表示:“对于大家关心的两支国家集训队的备战和参赛计划,由于世界杯抽签刚刚结束,中国篮协还需要与两位主教练一起根据抽签结果仔细研究备战计划和确定参赛安排。从今天开始的2017和2018年,中国篮协将组织教练员委员会的专家组,结合两支队伍主教练的执教情况和两支集训队的训练比赛情况,对两队教练组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以其中一支教练团队为主体,选拔两支队伍中最优秀的运动员组成一支国家集训队,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

据悉,从今年5月起,中国篮协原则上将每两周举行一次媒体通气会,以便更好地和外界进行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