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愿意拿生命换金牌 称刘国梁是“心理医生”

2017-05-11 09: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不上场何谈输赢

东南卫视《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今晚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面对伤病困扰,张继科展现出对胜利的渴望:甚至愿意拿生命换金牌。

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伤病,对于张继科而言是避不开的话题,节目就从2017年年初张继科到医院去为受伤的脚拍片的情况。在医院,张继科还是很接地气的,甚至还有些幽默。“这几天我腰疼,因为脚受伤后没有力量,只能靠腰去支撑。跑动受到了很大影响,但生活还能自理,不需要有人照顾。我这腰刚出生就这样,腰底部就骨裂,负荷大了就出问题,左边是天生裂,右边是练裂了,两边都裂了。”

当自己感觉可以的时候,突然起床就不行了,感觉跟电击了一样,就软掉了,当时就坚持不了了。脚腕受伤之前没有过,不像肩、腰什么的,有受过伤自己就会有个大体的了解。脚腕第一次受伤,很多东西都是未知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痊愈,比赛时间都是安排好的,不会因为伤病就去等着你。

上不了赛场何谈输赢

受伤了,你不可能是天天休息,还要坚持一定的训练,还要保持一定技术能力的情况下再去配合治疗伤病,所以就处在一种崩溃的状态。伤病好一点了,能够在场上比赛,其实就是最根本的这种快乐。没有比赛,连输赢都谈不上。

我愿意拿生命换金牌

比赛时间都是定好的,不会等你伤病恢复好了才能开始。就是到这个时间点,我也不想去打封闭。但为了比赛,我想每个运动员都应该能接受吧。如果说下一届奥运会肯定拿金牌,即使打封闭影响到以后生命,我肯定愿意这么做。

现阶段还依赖教练就是浪费时间

父亲张传铭、刘国梁、肖战都曾经是张继科的教练,而最近他又经历了一次更换教练。对此,张继科说道:我挺顺利的,运气很好,每个阶段都不错,很感恩。这一路走下来换了不同的教练,包括最近又换教练,情绪肯定会有,有一种不舍的感受在里面,但是还好吧。打到现在如果还是去依赖一个教练可能就会浪费很多时间。对于换教练,其实看得没有说的那么重要,然后一些感觉可用可不用的就屏蔽掉。

刘国梁球场上能做我的“心理医生”

以前栽过跟头,现在所处的位置,让你没有理由去对一个人跟你说的一些东西直接就去否定,要先接收。别人和你说的不管适合不适合你,可能他都是为了你好,但有时候的要去自己去分析。刘指导跟我说,我俩有共鸣,可能在某一个点上看法是一样的,可能会选择相同的做法去做,你说找个心理辅导师去辅导,在场上的情况他没法给你解释,生活中他们可能能解释,但我们最主要面对的还是球场上的一些第一感觉和第一感知。我又没得啥抑郁症,场上的一些东西他们也说不清楚,即使说了也不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Amber)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