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三盘击败斯托瑟 称马德里比赛条件适合自己

2017-05-11 09:57 WTA中文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勒普三盘击败斯托瑟 称马德里比赛条件适合自己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10日,2017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3号种子、卫冕冠军哈勒普激战三盘以6-4 4-6 6-4力克斯托瑟,艰难挺进女单八强。

哈勒普上次和斯托瑟交手是在今年三月的迈阿密站,当时罗马尼亚人拯救赛点逆转晋级。

“我喜欢这里的海拔,”哈勒普赛后说道,“我感觉自己更有力量,在这样的条件下也能够掌控场上局势。打这站比赛我会更多采用上旋。”

“我也喜欢打一些弹跳很高的球,在肩膀上风,我能够发力。虽然前两场比赛相当艰难,但是我感觉很好,在这里打球很有自信。”

哈勒普和斯托瑟的对决被安排到了3号球场。卫冕冠军的开局比对手更加顺利,把握住唯一一次破发机会拿下首盘,之后克服了次盘早期的波动,重新找到了发球的节奏。

“和她打我需要更靠近底线,但不能太接近,因为她的球很重。不过如果我站得太远,那我就没有任何机会。她会打开角度,让我没办法碰到球。”

“不过我有自己的战术。我努力寻找接发的节奏,但今天很难做到,我只有一些接发还算不错。”

“我的精神力量很强大,这是获胜的关键。”

斯托瑟在次盘持续施加压力,再次完成破发也将大比分追平。

“决胜盘一上来我就非常有把握。开赛之前我已经预料到这会是一场艰难的对决。她喜欢这里的海拔,上旋球也很难接。”

“你们都看到了她的发球。她非常厉害,也很强壮。到了最后我的肩膀有些疼,但是我觉得自己能够挺过去,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一样。”

“我的心理更强大一些,但是体能也能跟得上。有些时候我离底线很远,因为她的回球非常有力。”

“我的移动很好,能应付对方的切削球。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对决,她今天发挥很好。”

制胜分上面斯托瑟比哈勒普要多出7个(31和24),但是在卫冕冠军铜墙铁壁的防线面前频频失手,三盘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高达33个,几乎是对手的三倍(12个)。

最终哈勒普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在这场耗时1小时51分钟的鏖战当中笑到了最后。她将和今年的澳网四强范德维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同样鏖战三盘以5-7 6-4 7-5险胜本土宠儿纳瓦罗。

“范德维的回球更平一些,她的一发也偏向平击。我记不清上次和她交手是什么时候了,但是我相信这会是一场恶战。我今天也去看了几眼她的比赛。”

“我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明天结束之后再谈谈这场比赛。现在我有些累了。”

“这是很艰巨的考验。不过我已经打进了八强,明天没什么可输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