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德约卫冕首战涉险 决胜盘0-3翻盘进16强

2017-05-11 10: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德里赛德约卫冕首战涉险 决胜盘0-3翻盘进16强

ATP'1000红土大师赛马德里站继续进行,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解散团队之后首秀打得磕磕绊绊,面对排名只有76位的东道主外卡阿尔玛格罗,他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6-1,4-6,7-5的比分险胜,继而惊险跻身16强。

世界排名第2的德约从上赛季末尾阶段开始成绩下滑,直至今年红土赛季仍未摆脱低迷。马德里大师赛开始前德约宣布解散和自己合作多年的团队,这个举措在短期内没能给德约带来太多收益。

德约马德里首战对阵前top10成员、本土外卡阿尔玛格罗。双方此前一共4次交手,其中2次是红土比赛,德约4战全胜而且仅丢一盘。

本场比赛伊始阿尔玛格罗上来就破掉德约首个发球局,然而塞尔维亚天王马上扭转被动局面,他接连反破得手,连续拿下接下来的6局。德约送出隐形蛋,强势翻盘胜出。

次盘角逐阿尔玛格罗终于止住颓势,比赛进入拉锯战模式。德约浪费掉自己在该盘制造的全部4个破发点,战至第10局反而是阿尔玛格罗关键时刻兑现破发,后者用6-4追回一盘。

决胜盘里德约开始阶段失去节奏,阿尔玛格罗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巨大领先优势。即将输球的德约随即奋起直追,反破之后他也连下3局,双方回到均势:3-3。接下来两人交替保发战至5-5。第11局单盘已经轰出7个ace球的阿尔玛格罗关键时刻一发不进,德约抓住机会进攻对手二发,卫冕冠军破发得手后带着6-5的领先进入胜赛局。阿尔玛格罗回击无望,德约保发将比分定格在7-5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