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鏖战险胜 与克耶高斯争八强

2017-05-11 10: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德里大师赛纳达尔鏖战险胜 与克耶高斯争八强

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结束次轮角逐,四届赛会冠军纳达尔首秀遭遇一场恶战,他以7-6(3),3-6,6-4的比分击退意大利人弗格尼尼,与澳洲新星克耶高斯会师第三轮。亚洲一哥锦织圭、加拿大的拉奥尼奇等也一同闯关。

主场作战的纳达尔首秀遭遇曾经两次在红土赛场上击败过自己的弗格尼尼。弗格尼尼首盘两次率先破发,纳达尔甚至在3-5落后时被迫挽救盘点,不过红土之王最终还是两次反破,迫使比赛进入抢七。抢七3平的情况下纳达尔连续拿下接下来的4分。

次盘第一局纳达尔挥霍破发点,弗格尼尼保发后一鼓作气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纳达尔奋起反击,可没能像首盘一样如愿回破。比赛进入到决胜盘,纳达尔继续提升状态,他在前6局争夺里只送出2次失误,将比分拉开至4-2上。5-3领先纳达尔进入发球胜赛局,没想到关键时刻正手失去准星又被弗格尼尼反破。弗格尼尼将比分追成4-5,进入到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抢来赛点,弗格尼尼正拍轰出制胜分化解第一次危机,可纳达尔接下来的连续正手强攻让弗格尼尼失去平衡,红土之王把握住第2个赛点,再次破发锁定胜利。

30岁的纳达尔从蒙特卡洛开始已经连续11场不败,此前他接连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成就两个十冠王。接下来的第三轮,他将与澳洲新星克耶高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亚洲一哥锦织圭以1-6,6-0,6-4的比分逆转阿根廷人施瓦茨曼;5号种子拉奥尼奇用两个6-4的比分击败卢森堡的穆勒;1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以6-3,7-5的比分淘汰发球机器卡洛维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施莱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