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FIFA偏袒中国队太露骨 国足难进亚洲前8

2017-05-11 13:4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FIFA国际足联理事会近日在巴林召开,会议正式确定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的参赛席位,其中亚洲区正式确定将有8.5席名额。对于身处亚洲第9的中国队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韩国媒体却有不同看法,认为即便是亚洲的世界杯名额增加,国足要打入世界杯依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FIFA此举显然是为中国进军世界杯铺路,2026年世界杯,中国队就真的能够按照FIFA的预想顺利打入世界杯?!”

韩媒介绍,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的参赛球队将从既存的32个增至48个,给亚洲区分配了8.5席。其余大洲方面,欧洲占据16席,非洲拥有9.5席、南美洲拥有6.5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得到6席,大洋洲也有1.5席的名额,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并占该队所在大洲名额。报道称,此举最大受惠者是亚洲、中北美和非洲“特别是给了足球实力最弱的亚洲8.5个名额,令人印象最深。国际主流舆论都认为这是为中国专门设置的,增至48个名额也是为了吸引最大的金主——中国所致。问题是FIFA如此用心良苦,中国就真的可以顺应期待打入世界杯?”

报道指出,FIFA为了市场的考虑不得不借“世界杯扩军”的名义帮助实现中国队的世界杯梦想。当然现在距离2026年世界杯还有9年的时间,期间中国足球的水平会有多大的提高不得而知,但届时他们要挺入亚洲八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在7轮比赛1胜2平4负,位居A组第五。把B组的球队一起计算,中国队在12强中也仅名列第九。中国队在FIFA排名也位居亚洲第九,“也就是说,即便FIFA偏袒中国队制定如此露骨的帮忙政策,届时中国队能否靠自己的力量进军世界杯还是一大疑问。”

此消息也引起韩国网友的热议。很多人讽刺FIFA才是最大的“黑哨”:“如此偏帮中国队太可耻了”、“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沙特等国家稳拿8个名额,剩下的0.5个由朝鲜、叙利亚等争夺,没有中国队的份儿”,“中国队太可悲了,FIFA这么露骨的决策,全是为中国队可以获得世界杯出场资格而准备,不过,还是不看好中国队可以打入世界杯。”一些人指出中国队在12强赛迄今唯一获胜的对手就是韩国队,“所以没必要如此挖苦中国队,韩国队现在的境况也不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