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索回归可能首发 斯托:踢出风格也要有侵略性

2017-05-11 14: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五晚上,富力再上越秀山,面对状态正佳的华夏,富力希望捍卫越秀山,重回赢球序列。

连败给贵州和鲁能后,富力将再战越秀山,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期望拿到首胜。

本周一,富力全队从济南返回广州后,斯托伊科维奇对球队与鲁能的比赛进行了复盘,从教练组的角度来说,场上球员侵略性不够、注意力不集中是球队输球的主要问题,从周二恢复训练开始,斯托重点强调了在比赛场上注意力集中的问题,尤其是在球队回到主场后,调整好心态,总结过去两场输球的得失后,尽快忘掉比赛,重新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比赛,对富力回说非常关键。

对于富力来讲,有一个非常巧合的事情,就是后腰乌索缺席比赛两场,球队就输球两场,这是目前球队最直接的问题,乌索依赖症的初现也印证了这位巴西后腰在富力中的重要地位,在目前的富力阵中,拦截能力强,同时具备组织和进攻能力的乌索,在富力首发阵容中不可或缺。

乌索缺阵期间,斯托费尽脑筋,先后用卢琳和李提香替换他,但效果均不理想。

乌索是在对苏宁的客场比赛中受伤的,从他大腿拉伤的实际情况来看,至少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康复,目前,乌索的伤情正在康复中。对于他,斯托一直比较保守,就是一定要让乌索的伤好利索了才真正出场,这也是从保护乌索的角度出发。

乌索能否在本周五晚与对华夏的比赛中首发,是富力能否捍卫越秀山体育场的关键,从乌索随队训练的情况来看,可能性很大,如果他能出场,将大大增加富力在中场的防守能力。

“我们期待主场对华夏的比赛踢出自己的战术风格,同时也能表现出足够的侵略性。”斯托说。

其实对于斯托来讲,如果乌索没有达到比赛状态的话,斯托手中还有一张可用的牌,在面对华夏拉维奇、野牛等人冲击的时候,将张贤秀放在后腰位置,加强中场防守,也不失是一种战术安排,不过,这一切都要看乌索是否出场。

对华夏的比赛肯定不好踢,上赛季中超首个主场比赛,面对华夏的冲刺,富力告负,如今,这支来自河北的球队在主教练佩莱格里尼的率领下,踢法越来越成型,磨合也不错,现在这支球队比上赛季做客越秀山时强了不少,富力必须好好准备。

从后防线组合来讲,过去连续两场比赛,富力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一方面是防空能力,另一方面是整体的配合补位,这些都是需要斯托再次调整的,尤其是在中路的防空补位方面,姜积宏、弋腾、黄政宇的中卫组合与姜至鹏和唐淼的边路协防,要更默契,只有把后防的防守问题解决了,球队才能真正回到正轨。

本赛季回归越秀山的首场比赛,扎哈维用了34秒就攻破了对手的大门,但球队却输了;上轮比赛,他在山东射失了点球,球队也输了,他能找回状态吗?

“上轮射失点球不是我的正常水平,在射那个点球前,点球点上一块草坪的缺失间接影响了我的射门,接下来我依然有信心去面对这些机会。”扎哈维说。

与华夏的大战即将来临,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的状态回归将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在接受采访时,他们都保持了非常高的信心,“这是我们的第二个主场,我们要做的就是充分做好准备,打好即将面临的这场硬仗。”

这几天广州的天气有些闷热,这种环境中训练了几天的富力具备一定的优势,而对于赛前一天才抵达的华夏来讲,也许会影响到他们的状态,“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在比赛中全力拼每一个机会,集中精力面对每一分钟的比赛。”队长姜至鹏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