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北方人确实不适应广东的热 中超都很尊重富力

2017-05-11 14: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二,深圳,客场1:0取胜,足协杯,晋级!赛后,妈妈看完直播后问我:“看着你都累,浑身都湿透了!”的确如此,连手上都是汗水,挥汗如雨。在深圳踢球的张远和我说,现在才刚刚五月初,并不是很热,等6、7 、8月的到来,才是真正的桑拿天!

我心说,就这个天气(实际才20度多一点)我都快跑不动了,别说7月份了……作为北方人的我,以及大部分北方的队友,这样的天气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有一懵”!

“很多懂球的人,都会拿各国的气候和各国足球联赛的特色和节奏做分析!比如巴西的气候,蕴藏着桑巴的节奏和细腻的技术;欧洲以北的气候,则让我们领略了高对抗、高速度的团队足球,就像他们对待严寒的态度一样!说白了,对我而言,在桑拿天里踢球,节奏真心提不起来…

2013年夏天,刚加盟国安后,便随队前往恒大的客场。由于球队当时的需要,斯塔诺先生要求我尽快进入边后卫的角色,我便进入了球队的18人大名单,以便意外情况,随时准备替补上场!

但由于没能上场,我便参加了第二天上午的预备队比赛!

上午10点、上午10点、上午10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是广州7月份上午10点)

妈妈咪呀!之前在国外踢了四年球,早已经忘了广州的天气了,况且欧洲也没有这种气候!一进入场地,就感觉自己已经融化在了球场上!踢了将近整场的比赛,以抽筋结束!还有的队友,踢了三十多分钟,吐在了场上!我去,这是用生命在踢球啊!

下来后,斯塔诺先生(特意来看我的比赛,观察我踢边后卫的情况)和我说,你应该多加强一些边路的进攻和后排插上,多让我看到你在边后卫上的进攻欲望!(我当时心想,不是不想展示我的进攻欲望,而是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像中暑了一样,边路是飞不起来了)。

还有一次让我记忆犹新的热,就是去年6月份时,做客越秀山对阵富力的比赛。下午三点半,那是一种痛恨欲绝的热。40多度,太阳犀利,而且是越秀山体育场(体育场像一个小盆地一样,把热气都聚在了一起)。全场比赛的自己,就好比行尸走肉一般,根本都没有办法动弹。就连场边的工作人员站都站不住了。感觉自己这块牛奶巧克力,被太阳晒成了一滩热浓巧。

比赛前,心理暗示自己的坚强意志和天气“不热”,早已经抛在了脑后,身体任由天气所主宰!赛后,我总结了两个事情!第一:以后绝对不能乱花钱了,挣钱真特么的不容易啊……第二:赛后,由于自己身体严重透支、缺水。到了机场后,便经不住诱惑买了一瓶冰可乐(在那之前,已经很久没有喝过可乐了,都忘记是什么味道了)喝下一口后,才知道什么是爽?原来幸福一直就在我的身边,而我却不知道珍惜啊?哈哈哈哈哈

作为北方人确实不适应广东的热,但是作为职业球员必须要去勇敢的面对强大的对手和天气。富力这支球队是中超联赛里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大家都非常尊重他们!所以,周末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呈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