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6月迎战新西兰俄罗斯 对手均为正牌国家队

2017-05-11 16: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双国家队的球员集训名单,共有44名球员入选红蓝两队,他们将分别参加接下来的一系列洲际大赛和热身赛。从新西兰和俄罗斯篮协的官网获悉,这两支国家队均将于今年6月来华与中国男篮热身。

新西兰男篮选拨队将于今年6月中旬前往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进行热身赛的比赛。在5月7日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上,新西兰与中国被同分在A组,所以,此次来华参赛被看做是新西兰对接下来世预赛和亚洲杯所做的提前适应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年夏天,新西兰均来华与中国国奥队进行过热身赛的比赛,但还并没有与中国国家队较量过。该队最让人熟知的球星无疑是现效力于NBA雷霆队的中锋亚当斯。

俄罗斯男篮选拔队则将来华参加6月17日至6月21日在广州举行的“金砖五国”运动会的男篮比赛,参赛国家即“金砖五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南非、印度。

俄罗斯男篮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铜牌后就一蹶不振,头号球星基里连科退役担任俄罗斯篮协主席,志在重振俄罗斯篮球,5月7日的世预赛抽签仪式,基里连科作为嘉宾参加了仪式。俄罗斯目前最著名的球星是现湖人中锋莫兹戈夫。

从目前公布的与中国男篮热身的球队情况看,这些对手实力不俗,均是正牌国家队的选拔队,比之前两年来华参赛的热身对手质量有所提高,这其中姚明在国际篮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不容忽视。

此外,李楠所率领的红队将于6月13日在大连参加与伊朗进行的对抗赛,这也将是李楠担任国家队主帅后的首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