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利3分准反击快 霍福德防守稳固进攻全能

2017-05-12 07: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拉德利3分准反击快 霍福德防守稳固进攻全能

北京时间5月11日,NBA东部决赛凯尔特人和奇才之间迎来了天王山之战,凯尔特人早早便建立了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23-101赢下比赛,将大比分扩大为3-2。这场比赛在小托马斯遭到严防死守的情况下,布拉德利19投12中高效地砍下29分6篮板,霍福德9中8三分球4投3中贡献19分6篮板7助攻,成为了绿衫军最大的功臣。

布拉德利几乎是从一开场就火力全开,既有反击中命中追身三分,也有底角的后撤步三分飚进,还有阵地战中急停跳投命中,帮助凯尔特人始终维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他在首节比赛中的两次反击暴扣更是引爆了主场的气氛,随着布拉德利接到霍福德传球再次命中三分,又在底线背后运球急停后仰跳投再次命中,凯尔特人已经领先到了22分。沃尔三分命中后,布拉德利先打2+1再中三分,迅速做出回应。半场比赛,布拉德利就13投10中三分球5投4中,高效地砍下了25分。

而在下半场奇才追分的时候,布拉德利仍然不甘示弱,他先是命中中投,之后在分差只剩13分的时候,他篮下抛投之后又空切篮下妙传助攻约翰逊双手扣篮,帮助凯尔特人稳住局势,斗志不减的绿军队长甚至还在和裁判的争执中吃到了技术犯规。

进攻端靠布拉德利的火力全开,防守端靠的则是霍福德的坚若磐石。比赛一开始,奇才就坚决执行杀进内线的战术策略,但是正是霍福德在内线的镇守,彻底破坏了奇才的进攻。无数次沃尔和比尔前赴后继的突破上篮都遭到霍福德的干扰无功而返,沃尔命中首球后的8投不中和比尔前6次出手不中,绝大部分都是拜霍福德所赐,第二节他更是连续封盖了比尔和沃尔的反击上篮,奇才的进攻也就此彻底哑火。

防守坚若磐石,霍福德在进攻端同样火力全开。比赛一开始他先是背转身命中勾手,之后又投进三分,帮助凯尔特人打出了13-4的开局,第二节先是转身勾手命中又中投得分连得4分回应比尔,下半场他上来就再次命中三分,将分差再次扩大到19分。而在分差被缩小到13分时,霍福德又连续策应送出4次助攻,帮助布拉德利和克劳德连续得分,随着他面对马因米转身跳投再进三分后,分差重新回到20分,比赛也就此彻底失去悬念。

这就是凯尔特人的强大之处,他们并不只是依靠托马斯一个人的表现,而是整体作战,而在其中布拉德利和霍福德的表现至关重要,只要他们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凯尔特人的就能走的更远。

(阿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阿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