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无极》吸引诸多体院参赛 张开印巴特聊收获

2017-05-12 09:3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战无极》吸引诸多体院参赛 张开印巴特聊收获

《战无极》这个赛事对于很多搏击迷来说知名度并不高,这一由国内最先上市的博客森传媒打造的搏击节目类赛事更类似央视的CKF,主攻电视节目媒体。其赛事的战线很长,既有给业余初级民间选手机会的《我就是拳王》赛,也有给练过一些,有一定水平的民间俱乐部和体育院校的馆校赛,当然还有顶级的《功夫世界杯战》。

比起该公司当年创设、培养了很多知名拳手的《紫禁之巅》来,目前的《战无极》赛事似乎在武道圈或者电视盒子里更响亮。

从8日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的体育馆里,《赛法斗》(法式踢打术)中国赛和《战无极-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的比赛并擂举行。

参赛的有来自20多家体院和民间俱乐部的选手,以《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为例,参加的共有20多家体育院校和民间俱乐部,共有2个女子和7个男子级别进行争夺。

有趣的是,比起擂台上的拳手来,场下的教练和裁判似乎更大牌。前全国散打冠军、前著名职业搏击拳手张开印和巴特尔都是教练,各自带队参赛;宝力高带了自己的训练基地拳手参战。

中国ufc签约第一人张铁泉的《拳天下》拳手也来凑热闹,而他本人还担任了裁判工作。此外这里还有圈内知名的前选手、裁判和解说嘉宾戴双海等。

一直和《战无极》合作密切培养了很多MMA拳手的赵学军老师也大举带队前来助战,简直是MMA武林人士大聚会了。

从10日和11日的两天8晋4比赛来看,这次的《战无极-全国体育院校功夫全能技大奖赛》有几个特点。其一是水平大约相当于国内顶级赛事的垫场赛水平,拳手之间的差距比较大。

和一些民间俱乐部的拳手相比,体院的选手普遍实力稍差,毕竟他们平时实战的机会比较少。在体育大学选手和民间俱乐部之间的对阵中,两天胜负比高达2比7,体育大学的选手实力明显处于下风。

对此,目前担任西安体院教练的前全国散打冠军巴特尔、和已经基本退役担任首都体育大学教师的著名搏击选手张开印看法一致,他们都认为,因为学业问题,体院的选手参赛太少,经验不足。巴特尔说:“这些拳手的机会太少,打靶和比赛毕竟不一样,全国冠军和擂台哪里是那么好上的,所以带他们出来看看,接着这个擂台增长一下经验。”

张开印的弟子曹政在体院选手中水平还算不错,杀进了4强,张开印认为:“搏击肯定经验非常重要,战无极这样的比赛可以教会他们很多在训练中学不到的东西,特别是距离感和发力,这些和训练是完全不一样的,要靠自己去体会。”

因为比赛较为密集,所以受伤导致退赛弃赛的情况比较多。两天8晋4的比赛大概有40多场,大概有6场比赛的参赛拳手虽然此前一条赢拳,但是却由于受伤不得不弃权退赛,显示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当然,这也从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些选手的自我保护意识还不够好,他们只有在擂台上真正得到摔打后,才能进步。

虽然是初级赛事,但是因为有赵学军老师或者张铁泉这样在MMA界有实力的战队参赛,所以也带来了一些职业赛场有一定名气的拳手。比如拳天下的和喜格图、功夫熊猫敖日格勒、王安莹等,自由人俱乐部的胡布兰也表现出了很好的技术素养。

当然,在进入四强后,就不会再分体院和民间俱乐部,能够进入四强的体院选手,也都是有着不错实力的。特别是赵学军老师带来的两支队伍包括西安体院和“西安综合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实力很强,他们会和北京自由人联盟搏击俱乐部、拳天下等民间俱乐部的拳手进行一场争夺冠军的较量。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周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