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坑!生死战哈登成软蛋 得分创入火箭季后赛新低

2017-05-12 11: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神坑!生死战哈登成软蛋 得分创入火箭季后赛新低

北京时间5月12日,火箭主场以75-114惨败马刺,在对方缺少莱纳德的情况下,休城的表现简直惨不忍睹。而这其中,尤以哈登的表现格外差劲,全场11投2中,仅得10分7次助攻6次失误,其中得分创加盟火箭以来,个人季后赛新低。当神灯变成神坑,留给火箭球迷的,是愕然,是愤怒,是无法理解。

赛前,哈登通过火箭官方社交账号,亲笔写了一封请假条,希望老板能高抬贵手,让球迷尽快来现场,为火箭加油助威。是的,这样一场比赛,火箭球员理应亲临现场观战,毕竟第六场非生即死,一旦输球,就意味着赛季收官。而只有赢下比赛,才能获得抢七的机会,才能获得前往圣安东尼奥,与马刺一决高下的机会。但是……

其实火箭在本场比赛前,还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莱纳德由于脚踝伤势的缘故无法上场,这意味着马刺同时缺少了季后赛里的头号与二号人物。理论上,这本该是火箭的绝佳机会。可哈登的表现,实在太扎心了。

开场后哈登先为卡佩拉送出助攻,紧跟着阿里扎的远射,也来自于哈登的传球,看起来还挺正常。可随后,哈登便开始了随心所欲的失误。在常规赛接受采访时,哈登曾表示“我失误中的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发现了队友的位置”。然而就本场比赛来看,哈登的失误实在是有些疯狂,尤其是半场结束前8分13秒,米尔斯就在身旁,哈登居然还漫不经心的横传,结果被毫无悬念的抢断,米尔斯轻松快攻上篮,笑纳大礼。

直到半场结束前6分19秒,哈登才在外线出手三分命中,令人惊叹的是,这居然是他本场比赛个人第一次出手。很难理解,作为球队的老大,哈登居然打到半场快到一半时,才懒洋洋的第一次出手。难不成哈登有伤?但上一场比赛拿到三双时,看不出哈登有任何异样。

半场打完,哈登5分5次失误,简直惨不忍睹。待到第三节,情急之下的哈登这才开始出手,奈何效率奇差,整个第三节,哈登外线连续尝试,连续打铁,表现差劲的,简直让人无法想象。

还记得两年前的西部半决赛第6场吗?哈登前三节打的一地鸡毛,火箭大比分落后快船,眼看保罗就要摸到西决地板,麦克海尔突然在末节将哈登冰冻在板凳上,斜刺里又杀出发带兄弟,一鼓作气完成超级逆袭,帮助火箭打出波澜壮阔的反扑,并最终通过抢七,以4-3逆转。

而这一回,没人再能拯救哈登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LEO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