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太极不只适合老年人 影视剧中英雄有超能量

2017-05-12 14: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BBC:太极不只适合老年人 影视剧中英雄有超能量

围绕“中国传统武术是否能真正有效战斗”的话题已经沸沸扬扬讨论了很久。近日,BBC撰文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武术和MMA的关注。

文章认为,太极并不仅仅适合于老年人。

“现在,太极与许多老年人联系在一起,他们总是用一系列的动作来改善姿态并释放压力和焦虑。在中国的公园里,早上经常能看到他们正在缓慢地伸展着双臂。”

文章还说,自16世纪以来,太极一直是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一部分。影视剧总是从历史的角度把这些传统武术大师描绘成冲突中的伟大英雄,而且他们拥有近乎超自然的力量。

比如,在2006年的电影《霍元甲》中,就讲述了霍元甲战胜外国人、帮助中国人民在半殖民地半封建时期重建自信、恢复自尊的故事。而中国的武侠小说大师金庸先生也描绘了一些能只身穿过战场、徒手击败成千上万入侵者的有英雄气概的武术英雄。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主席马云也是一名传统武术练习者,他表示赞成传统武术的形式。他说,传统武术的重点不在于战斗,而在于它背后的哲学思想和纪律准则。

而“天地一号”饮料帝国创始人、百万富翁陈生表示愿出资“唤醒中国武术梦”。

BBC认为,种种迹象都表明太极和MMA之争还没有结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