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俱杯南美冠军进4强 瑞士豪门全胜B组居首

2017-05-12 16:2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7年女排世俱杯小组赛第3轮争夺在日本神户展开。A组南美冠军巴西舒耐3-1力挫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锁定4强;B组瑞士苏黎世零封巴超亚军奥萨斯科全胜荣膺小组头名,卫冕冠军土耳其伊萨奇巴希3-0轻取日本NEC红色火箭名列次席晋级。

A组:巴西舒耐3-1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

同分的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和巴西舒耐正面对决争夺小组出线权。双方激战四局均以最小分差见高下,舒耐3-1力克劲敌赢得第2胜入围4强,四局比分为25-23、23-25、25-23和25-23,莫斯科迪纳摩1胜2负3分排第3。

此役莫斯科副攻线微调,柳布什金娜取代费蒂索娃首发搭档波利亚克。首局8平后德鲁西拉和加比先后突破成功、卡罗尔封死德拉克鲁兹的强攻,舒耐连拿3分11-8占先。冈察洛娃吊球出界对方赢得4分优势,莫斯科利用德鲁西拉的失误迫近到15-16,柳布什金娜连抓探头和拦网更让本队18-17反超。19平后柳布什金娜接连封死卡罗尔和莫尼切的进攻,莫斯科21-19领先。柳布什金娜发球下网、朱塞莉拦住冈察洛娃的扣球、莫尼切两度反击成功,21-23落后的舒耐连夺4分,25-23反败为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2-6落后的莫斯科在谢尔班的发球轮追成6平,8平后加比和莫尼切先后强攻下球,舒耐10-8超出。莫斯科咬至14-16后,德拉克鲁兹的发球、谢尔班和柳布什金娜的拦网、冈察洛娃的反击均有建树,连夺5分19-16反超。舒耐多次迫近到只差1分却没能再度逆袭,德拉克鲁兹强攻一锤定音,莫斯科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相持到11平,莫斯科才凭柳布什金娜和德拉克鲁兹的拦网连获2分13-11超出。卡罗尔的发球、朱塞莉的拦网和加比的反击相继建功,舒耐连拿4分15-13反超。后半局莫斯科先追成19平,随后又在20-24落后时3救局点迫近到23-24。舒耐顶住压力,凭加比的强攻25-23再胜一局,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舒耐乘胜追击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5和16-10领先。12-19落后的莫斯科变阵后先是连夺5分迫近到17-19,局末又顽强追至23-24。舒耐咬牙顶住对方的反扑25-23险胜,3-1力克莫斯科。

舒耐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德鲁西拉力夺22分,副攻朱塞莉贡献17分,接应莫尼切和主攻加比分获14分和12分。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22分,主攻德拉克鲁兹赢得17分,副攻柳布什金娜进账14分。

B组:瑞士苏黎世3-0巴西奥萨斯科

连胜的瑞士苏黎世迎战为晋级4强放手一搏的巴超亚军奥萨斯科。技高一筹的苏黎世关键分把握得力成功零封对手,3战全胜积9分获得B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7-25、25-22和25-18,奥萨斯科连折两阵后落位小组第3无缘出线。

背水一战的奥萨斯科在首局23-20领先的情况下错失战机,未能限制住苏黎世主攻卡尔卡塞斯的强势突破,连丢4分被对手24-23反超拿下局点。两队相持到25平后,又是卡尔卡塞斯两度强攻突破得手,苏黎世27-25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苏黎世换下两主力季科维奇和阿金拉德沃,改由安东尼耶维奇担纲二传,马尔科娃和奥尔洛娃搭档副攻。面对副攻线微调的对手,苏黎世在追成11平后重夺主动权。先利用比耶里卡的失误13-11反超,短暂相持后又凭卡尔卡塞斯的犀利强攻将比分拉开到19-14。奥萨斯科追至20-22后未能遏制莱科柳科和奥尔洛娃的进攻,苏黎世25-22再下一城。

两局在手确保B组头名的苏黎世在第三局派替补阵容主打。奥萨斯科虽在开局阶段成功咬住对手,但中局一传出现波动被苏黎世拉开比分。攻拦稳定的苏黎世25-18轻松胜出,3-0完胜奥萨斯科。

苏黎世的接应莱科柳科和主攻卡尔卡塞斯出战两局分获12分和11分。奥萨斯科的主攻坦达拉贡献14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比耶里卡拿下10分。

土耳其伊萨奇巴希3-0日本NEC红色火箭

面对实力稍逊的亚洲冠军日本NEC红色火箭,卫冕冠军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未遇太大挑战。尽管主力副攻亚当斯赛中受伤被换下,仍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赢得两连胜,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闯入半决赛,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5-16,NEC红色火箭3连败垫底。

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得18分,两主攻巴拉丁和拉尔森分别拿下12分和10分。NEC红色火箭的副攻岛村春世斩获12分,主攻古贺纱理那赢得9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高加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