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位置洗牌头号接班人迎初考!能证郎平没看走眼吗

2017-05-13 08:15 新浪看点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灵魂位置洗牌头号接班人迎初考!能证郎平没看走眼吗

瑞士赛女排大名单中刁琳宇的名字也在其中,当然这还不是最终的大名单。如果能代表女排出征瑞士赛,对刁琳宇而言,这是她国家队的首演,也将是她的一大考验。

在不久前东京一期的集训中,刁琳宇就入选了。这是她生涯首次入选女排集训大名单,在入选的女排九大新人中,刁琳宇也是备受期待。毕竟,作为上赛季女排冠军队的一员,1994年出生的刁琳宇是上赛季女排联赛二传位置上的头号发现,也是蔡斌挖掘的头号新人。

蔡斌上任之后,就把培养二传当作重中之重。因为当时的江苏女排二传位置上面临着断档的危险,李慧背传二号位问题多多,赵静雪跳传能力突出,但是身高只有1米75,在拦网方面有缺陷。蔡斌相中了刁琳宇重点培养,这名年纪轻轻的二传在上个赛季成为蔡斌战术体系中的大脑,承担着为三大奥运国手输送炮弹的重任。

刁琳宇没有辜负蔡斌的期望。上赛季刁琳宇有效传球1281次,高居联赛第一位,局均为13.34次。而且,她还有一项秘密武器,那就是发球。上赛季,刁琳宇的发球得到了29分,排在联赛所有二传中的第一位。

事实上,郎平在培养二传上还是相当有心得。里约周期放弃沈静思扶正丁霞,同时成功激活了魏秋月。可以说,郎平对二传的培养是相当成功的。

新周期,郎平也面临着培养新二传的挑战。魏秋月淡出已经是不可避免,谁能跟丁霞一起构成女排二传位置上的双保险,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相当有潜力的刁琳宇被广泛看好,她会不负众望吗?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泉城侃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