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巨星?哈登难称MVP 大胡子季后赛已多次掉链子

2017-05-13 08: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伪巨星?哈登难称MVP 大胡子季后赛已多次掉链子

北京时间5月12日,詹姆斯-哈登在西部半决赛第六场当中表现极为糟糕,有失MVP候选人的水准,全场比赛哈登只得到10分7次助攻,并出现6次失误,还有6犯被罚出场。

10分是哈登赛季最低得分,全场比赛哈登斗志全无只有11次出手,2次命中并且全部为三分球。火箭队本来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势,马刺队头号球星伦纳德因伤缺阵,第六场又是火箭队主场。然而以哈登第六场的表现来看,他难以称得上本赛季MVP。

哈登这样的表现会让人想起斯蒂芬-库里在上赛季总决赛第七场的低迷,还有07年小牛队首轮对阵勇士队被黑八的那场比赛里13投2中的诺天王。哈登在比赛初期并没有尝试用传球来帮助火箭队,看上去他不愿意参与到进攻当中,在生死战的首节哈登一反常态没有一次投篮。第二节还剩下6分18秒时,哈登才完成本场比赛第一次投篮,还剩4分34秒时候哈登吃到个人第三次犯规。

MVP是属于常规赛的奖项,哈登还从未在季后赛里证明过自身价值,11-12赛季哈登常规赛表现极佳拿到赛季最佳第六人,然而在总决赛当中面对热火和勒布朗-詹姆斯,哈登歇菜了。总决赛五场比赛,哈登有3场是个位数得分,分别是5分、9分以及8分。2015年火箭队和快船队第六场比赛,火箭队落后19分完成逆转翻盘,哈登在末节被遗弃在板凳席上,那次火箭队的逆转跟他没什么关系。

哈登的常规赛MVP竞争对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在季后赛首轮和火箭队五场比赛里场均37.4分11.6个篮板10.8次助攻,每场比赛都用尽全力,而非像哈登在第六场比赛里有如此明显的掉链子。不少美国记者在推特表达对哈登和火箭的失望之情。名记A-史密斯直言哈登表现糟糕了。

(澈)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