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成绩已经很好 打开10秒需要超水平发挥

2017-05-14 08: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成绩已经很好 打开10秒需要超水平发挥

(搜狐体育 裴力)北京时间5月1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进行,男子100米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在前两轮发抢均有人抢跑的情况下,最终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夺得了国际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冠军,成为第一个在钻石联赛百米大战中夺冠的中国飞人。美国名将迈克罗杰斯以10秒13获得第二,梅特获得第三。

本次比赛日本三名最优秀的短跑选手参赛,因此此次赛事也被渲染为中日两国百米飞人的直接对话。不过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第一枪美国选手伊萨赫杨抢跑被罚出,第二枪日本选手桐生祥秀也由于抢跑被罚出场。

赛后中国飞人表示,自己对于10秒09这个成绩非常满意,而且这个成绩也超出了自己的心理预期。“毕竟是赛季第一枪,我个人预想只要能跑进10秒20就行,至于能跑成什么样,说实话,我心里也没有底。这个超出了我的心理预期。”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关注点就是连续两次有人抢跑,其中一个还是苏炳添最主要的对手桐生祥秀。赛后接受采访,苏炳添也坦言,抢跑对于自己有一点影响。“精神方面肯定会有影响,但是这场比赛我还是保持平常心,就想好好发挥训练的节奏出来。至于媒体炒作的中日飞人大战、PK什么的,这个我真得没有想太多。”

“比赛真正开始之后,我就没有注意过身边的其他选手了,我就是集中注意力保持自己的节奏。”苏炳添说:“我非常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样的节奏,相比之前的训练,我觉得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

对于接下来的世锦赛,苏炳添表示现在不会过多去考虑,“毕竟距离世锦赛还有半年,5、6月的赛季里我还有两三场比赛,希望通过这几场比赛,进一步改进动作,让动作更加成熟。至于世锦赛,我觉得就争取跑好自己,没有什么目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成绩和训练是成正比的嘛,训练会决定自己世锦赛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世锦赛想要取得个满意的成绩,平时水平必须稳定在10秒左右”,苏炳添说:“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无法稳定在10秒以内,打开10秒需要超水平发挥。天时地利的配合。”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