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莱万双响罗本绝杀 拜仁连扳三球5-4莱比锡

2017-05-14 08:2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甲-莱万双响罗本绝杀 拜仁连扳三球5-4莱比锡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21时30分,2016-17赛季德甲第33轮的一场焦点战役,提前夺冠的拜仁慕尼黑客场5-4险胜排名第二的RB莱比锡。第2分钟,福斯贝里助攻,萨比策完成闪电进球。第17分钟,拉姆传中造点,莱万点球扳平。第29分钟,福斯贝里又造点球,韦尔纳罚中。第47分钟,福斯贝里助攻,波尔森射门变线入网。第60分钟,蒂亚戈门前鱼跃冲顶追回一球。第65分钟,韦尔纳再入一球。第84分钟,罗本劲射中横梁弹出,莱万头球补射得分。第91分钟,阿拉巴任意球世界波。第95分钟,罗本长途奔袭凭借个人能力攻入绝杀球直接杀死比赛。

联赛战罢32轮,拜仁23胜7平2负积76分,提前3轮卫冕;莱比锡20胜6平6负积66分,稳居次席。上轮联赛,拜仁主场1-0险胜副班长达姆施塔特;莱比锡客场4-1大胜柏林赫塔。拜仁此役缺少诺伊尔、胡梅尔斯和乌尔赖希两位门将以及后防线多面手马丁内斯,RB莱比锡的队副奥尔班则因为脚踝伤势也高挂免战牌。双方在历史上仅仅有过一次交手,就是本赛季上半程拜仁慕尼黑主场3-0大胜莱比锡的比赛。

第2分钟,福斯贝里左路突破传中,萨比策在后门柱头球冲顶得分,1-0,RB莱比锡完成闪电进球!第4分钟,波尔森右路横敲,萨比策迎球扫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2分钟,莱比锡反击,韦尔纳左路内切后意外选择小角度劲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第16分钟,罗本分球,拉姆右路底线附近传中,皮球击中莱比锡左后卫贝尔纳多手臂,拜仁获得点球机会。第17分钟,莱万骗过对方门将古拉茨轻松得分,1-1,拜仁追平比分,莱万攻入联赛第29球。莱万也终结了莱比锡主场458分钟的不失球纪录,这个进球也是其个人德甲第150球。

第25分钟,莱比锡角球造成拜仁禁区内混乱,贝尔纳多倒勾射门被施塔克扑住。1分钟后,里贝里左路内切后直塞,贝尔纳特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被对方门将古拉茨扑出。第27分钟,博阿滕后场被韦尔纳断球,福斯贝里禁区外冷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8分钟,福斯贝里禁区前沿得球后连续晃动骗过阿隆索后被后者绊倒禁区内,莱比锡也获得点球机会。阿隆索吃到黄牌。第29分钟,韦尔纳骗过施塔克低射球门左侧得手,2-1,莱比锡再次反超比分。韦尔纳收获联赛第20球。第31分钟,福斯贝里左路传中,施塔克及时出击扑出了波尔森的必进球。第44分钟,里贝里在与伊桑克尔拼抢时受伤无法坚持被科斯塔换下。半场结束,拜仁暂时1-2落后。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福斯贝里右路带球突破后横传,波尔森禁区中央扫射,皮球打在拉姆脚上有个变线,施塔克猝不及防,3-1,莱比锡扩大领先优势。福斯贝里助攻帽子戏法。第51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在禁区边缘横向盘带后直塞,莱万禁区内360度转身摆脱防守后的低射稍稍偏出。

第60分钟,科斯塔右路突破制造角球,科斯塔快发至禁区内,罗本回做禁区外,拉姆45度传门前,阿隆索头球摆渡,蒂亚戈门前鱼跃冲顶得手,2-3,拜仁扳回一球。第61分钟,阿隆索被比达尔换下。第64分钟,比达尔前场反抢动作过大,吃到黄牌。蒂亚戈也因为不满判罚被黄牌。

第65分钟,莱比锡后场长传球,波尔森争顶,福斯贝里直塞,韦尔纳强突博阿滕后在禁区左侧极小角度下推射穿了施塔克小门入球门远角,4-2,莱比锡再次将优势扩大至两球。韦尔纳收获联赛第21球。第67分钟,罗本策动攻势,拉姆右路底线附近半高球传门前,莱万抢点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随即,穆勒登场换下基米希。

第72分钟,主裁判因为蒂亚戈未经鸣哨提前罚出任意球,给西班牙球星出示本场第二张黄牌,但并未将其罚下。第77分钟,博阿滕对莱比锡替补前锋塞尔克犯规,吃到黄牌。

第84分钟,罗本劲射击中横梁,莱万头球补射入网,3-4,拜仁又追一球,莱万联赛进球数达到30球,追平上赛季纪录。第90分钟,莱万禁区前沿突破被凯塔拉倒,拜仁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

第91分钟,阿拉巴轰入任意球世界波,4-4!拜仁完成压哨绝平!最终,两度落后又两度扳平的拜仁客场4-4战平RB莱比锡。

第95分钟,穆勒直塞,罗本从右路长途奔袭连过对方2名防守球员之后,突入禁区在小禁区附近面对出击的古拉茨轻巧搓射得分,5-4,拜仁最后时刻压哨绝杀比赛。最终,拜仁客场不可思议的5-4绝杀RB莱比锡。

出场阵容

RB莱比锡(4-2-2-2):32-古拉茨/13-伊桑克尔、17-乌帕梅卡诺、33-康珀、3-贝纳尔多/8-凯塔、31-德梅/7-萨比策(69’ 20-施密茨)、10-福斯贝里/11-韦尔纳(80’ 6-小赫迪拉)、9-波尔森(76’ 27-塞尔克)

拜仁(4-2-3-1):22-施塔克/21-拉姆、17-博阿滕、27-阿拉巴、18-贝尔纳特/14-阿隆索(61’ 23-比达尔)、32-基米希(68’ 25-穆勒)/10-罗本、6-蒂亚戈、7-里贝里(44’ 11-科斯塔)/9-莱万多夫斯基

(任天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