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刘诗雯等4人输球 孔令辉:什么都好反倒不踏实

2017-05-15 07: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刘诗雯等4人输球 孔令辉:什么都好反倒不踏实

5月14日,为期两天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备战2017世乒赛热身赛”在湖北黄石落幕。即将参加女单项目的五名大将,竟有四位先后输球!面对这样的“答卷”,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泰然处之:“如果什么都挺好,我反倒觉得心里不踏实了。”

木子3-4不敌刘斐、刘诗雯3-4负于文佳、陈梦2-4输给王曼昱、丁宁2-4败给陈幸同……赛前希望小将为主力队员出难题的目的,在孔令辉教练看来已经实现了:“总体达到了热身赛的效果,包括你刚才说的输了好几场球,每次热身赛主力队员都会或多或少输一些球,这是正常的,年轻运动员的冲击力也很强。”

他进一步分析道:“她们(输球的原因)各自不一样。木子眼睛有些肿,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人有些疲劳;小枣昨天打的时候人太急躁,在场上比较急,对技战术的投入稍微差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队里取消了今晚原本第二场的女双比赛,第三场的女单比赛提前上演。面对大满贯得主丁宁,一个月前在无锡亚锦赛上与周雨合作摘得混双金牌的小将陈幸同毫无畏惧,不仅以4-2胜出,比赛中更是打出了不少精彩球。这一点同样得到了孔令辉教练的肯定:“丁宁是因为陈幸同本身水平就还可以,跟她很熟,而且今天确实很多球都超水平发挥了。”

亚锦赛上,摘得女单金牌的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连挫丁宁、朱雨玲、陈梦三员大将的震撼还在;此番热身赛上,四名主力又输给了队友,这恐怕会让外界对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前景心生疑窦。

好在这样的担忧,在孔令辉教练看来有些“业余”:“很正常,现在输球还能发现一些问题,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还能进行调整。如果什么都挺好,我反倒觉得心里不踏实了。

比起热身赛的结果,他更看重其他环节:“包括这些参加单打的运动员他们在封闭训练中练的一些新的技战术能够在比赛中相对比较熟练地运用了进来。虽然说比赛当中有输有赢,但毕竟队友之间是非常熟悉的,而且打起来对抗性也很强。”

关于队伍接下来的安排,孔令辉教练透露明天大家将返回北京,“后天正常训练,20号出发卢森堡进行适应性训练”,然后便是兵发杜塞尔多夫。

(何霞 发自黄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何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