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决胜局16-14方博 大心脏冠军心跳也会加快

2017-05-15 07: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继科决胜局16-14方博 大心脏冠军心跳也会加快

5月13日晚间,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亮相中国男乒热身赛。本次比赛张继科对阵方博,俩人上演了一场激烈的7局之战,张继科在关键局3-8落后的情况下稳住心态,最终以16-14战胜对手,成功拿下胜利。

男乒热身赛,方博在局数1比3落后张继科的情况下连追2局,双方战成3比3平手。决胜局,方博延续追分气势,打出了8-3的开局。此时,张继科并没有放弃比赛,他一分一分紧咬,一鼓作气将比分追成9-8反超对手!10平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张继科顶住压力,16-14赢得最终胜利(8-11,12-10,11-7,11-8,6-11,8-11,16-14)。

“这场比赛投入的比之前还要好,之前在热身赛里面自己可能只是为了打而打,这次有把封闭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打出来。比赛打的也是跌宕起伏,3比1领先的时候松了一下。能够在第7局落后的时候赢回来,可能还是心态自己静下心来,一分一分好好打的关系。”

张继科面对不利的局面,往往能力挽狂澜,上演惊天逆转好戏。球迷因此戏称看张继科的比赛需要“速效救心丸”。在龙岗体育中心,张继科用实力演绎了他的“大心脏”:

“第7局9-8的时候自己还是有心跳加快,因为在3-8落后能够变成9-8领先,结果一个球拉输了,当时还是比较着急吧。锻炼少了以后,这种场上的氛围还是会让自己着急。每个人都一样的。过来这个坎10平的时候,心跳反而缓了下来。”

尽管赢得胜利,张继科却表示热身赛的输赢结果,并不是检验自己的唯一标准;比赛过程,一样重要:热身赛赢输对自己来讲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每个人的检验标准不一样,所以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完成好、检验好。今天能够恢复水平,自己还是比较满意。

根据赛程表,5月14日下午2点,张继科将迎战王楚钦。

(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