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平野美宇连胜国乒非偶然 已成头号劲敌

2017-05-15 07:08 新闻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孔令辉:平野美宇连胜国乒非偶然 已成头号劲敌

正在湖北黄石集训备战德国世乒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眼下正开展队内热身赛检验集训结果。国乒女队主帅孔令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备战世乒赛心态上要轻松上阵不能背包袱,要把整个球队的士气打出来。

2017年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中国队的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5名选手将参加女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将参加女双比赛。

4月中旬的乒乓球亚锦赛上,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连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夺得女单冠军,带给国乒球队非常大震撼。孔令辉对此表示,亚锦赛女单项目的失利,关键原因是准备不充分,对日本队选手平野美宇的判断不太准确,以往中国选手和她打的比赛没有输过。丁宁输球后,朱雨玲和陈梦两名年轻运动员,思想包袱比较重,让对手打得有点措手不及。“我们来黄石的第一天,就是结合亚锦赛上输掉的4场比赛录像进行业务学习。”

这次世乒赛备战,国乒女队还邀请4名科研人员同来,对亚锦赛比赛数据视频进行统计、剪辑,用于查摆问题,进行总结。同时结合主要对手打法风格,安排队员模仿进行对抗。“平野美宇在一次大赛上连赢3个中国队运动员,不是偶然的,也非常不容易。”孔令辉说,打完后她就已经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备战初期主要是针对她进行全面分析。

孔令辉强调,球员们心态上要轻松上阵不能背包袱。虽然平野美宇成长很快,打法也比较先进,但其实她也没那么可怕。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孔令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