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节半26+8+3!真MVP遇到盘外招 1处伤3回太揪心

2017-05-15 07:1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节半26+8+3!真MVP遇到盘外招 1处伤3回太揪心

北京时间5月15日,西部决赛第1场,马刺在客场以111-113负于勇士。马刺当家球星考瓦伊-莱昂纳德首发出场24分钟,13投7中,得到26分,外加8个篮板和3次助攻。

考瓦伊在今年季后赛中打出了MVP的水准,可是在西部半决赛与火箭的第5场,考瓦伊不慎脚踝扭伤,并因此缺席了第6场。好在马刺第6场大胜火箭,并在时隔三年之后重回西部决赛。

起初,外界担心考瓦伊的伤势是否会影响他出战西部决赛,幸好考瓦伊的伤势应该不算重,经过几天的休息之后,考瓦伊在今天的西部决赛第1场顺利出战。

这轮系列赛的一大看点无疑是考瓦伊和杜兰特这两大小前锋的对决。杜兰特是当今NBA进攻最强的小前锋,而考瓦伊则是这个位置上防守最好(进攻同样是顶尖水准)。

今天比赛开始之后,考瓦伊主防杜兰特,而勇士则安排不同的球员去防守考瓦伊,比如:格林和伊戈达拉,而且勇士对考瓦伊的防守显然很有针对性。一旦考瓦伊突进内线,那么勇士的大个子就会过来协防。整个第一节,考瓦伊的出手机会不多,他3投2中,得到4分。

第二节开始后,考瓦伊加强了进攻侵略性,他先是从三分线外启动并完成了一个突破暴扣,本节还剩9分钟,考瓦伊在左侧底角附近突破格林的防守,并在篮下迎着韦斯特的防守轻松上篮,看起来他的脚踝已经没有大碍。

本节还剩7分52秒,考瓦伊在三分线外单打巴恩斯,并造成八爷的犯规,3罚全中。紧接着,考瓦伊又利用突破造成韦斯特的犯规。很显然,考瓦伊已经找到了他自己的进攻节奏。本节中段,勇士一度追近比分,但是考瓦伊在还剩2分25秒时突破杜兰特并打成2+1,马刺领先优势回到20分。第二节,考瓦伊独得14分,并带领马刺顶住了勇士的进攻。

第三节开始后,考瓦伊就连续强攻杜兰特,一次是造犯规,一次是底角三分命中。可惜的是,考瓦伊在第三节前半段连续2次左脚踝扭伤,最终不得不离场,而且本场比赛不会回归。

考瓦伊对马刺有多重要?就在他下场之后的短短几分钟里,勇士打出一波19-2的高潮,并把落后分差从23分迅速缩小到7分。最终,缺少了考瓦伊的马刺在攻防两端都遇到了困境,并遗憾地输掉了比赛。现在只能希望考瓦伊的伤势不会太重,并且不会缺席余下的比赛。

(罗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罗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