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今年三大任务待完成 大魔王或变航天城双塔

2017-05-15 07: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莫雷今年三大任务待完成 大魔王或变航天城双塔

从半决赛第一场27分大胜马刺,到第六场39分惨败,火箭队的赛季收官方式让人很郁闷。从体能到伤病,火箭队都全面占优,可是马刺仅凭借经验就轻松折断了火箭。事实证明,火箭队总经理在今年夏天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莫雷任务一:另一位全明星】

火箭队的赛季总结会,哈登没有参加,但是总经理莫雷和哈登有过简短交流,哈登此时非常难过。哈登正处于生涯最巅峰时期,莫雷也表示,下赛季会考虑轮休哈登,最重要的是会尝试给哈登带来另一位全明星球员。

本赛季的火箭队令人意外,可是单核的火箭队短板同样明显。任何一位对手都会选择限制哈登或断绝哈登与队友之间的联系作为击败火箭队的首选,更何况双核已经是目前联盟中建队的标配。因此,急需寻找另外一位全明星球员与哈登搭配成为了当务之急。戈登尽管攻击力稳定,可他毕竟年龄偏大,而且他作为替补领袖更为合适。

参考模板:“泡椒”乔治

【莫雷任务二:寻找强硬内线】

因为火箭队的整体战术风格都依托速度,同时追求攻防转换速率,因此火箭队的中锋需要具备运动能力强+灵活度高这两个特点。通过今年季后赛面对马刺的结果来看,火箭队的内线卡佩拉和安德森明显太软,内内伤停之后让火箭队内线的短板充分暴露。

如果莫雷找不到合适的中锋人选,那么寻找一位强硬的内线,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内线进攻并不是火箭队的第一选择。这位内线只需要能跟上火箭队的攻防转换速度,同时进攻具备中投能力就完全可以了。

参考模板:考辛斯、德拉蒙德

【莫雷任务三:激活周琦价值】

到目前为止,火箭队并没有宣布对于周琦的未来规划。可是自从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大魔王”之后,沉寂多年的火箭队价值又重新被提升到巅峰。尽管周琦的市场价值无法与姚明相比,可是具备中国元素就意味着火箭队的成功。

至于对周琦的战术使用,火箭队完全可以参考培养卡佩拉的方式,甚至组建卡佩拉+周琦的年轻内线双塔也完全可以,这种战术并不一定作为常态,但作为短时期的战术选择还是完全可以的。

(鸾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鸾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