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杆火枪有惊艳也有失望 铁扎黑贝防守坚如磐石

2017-05-15 07:1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杆火枪有惊艳也有失望 铁扎黑贝防守坚如磐石

系列赛输给马刺之后,火箭队本赛季的战役就已经全部结束,西部半决赛的成绩或许会有遗憾,但是对于这支在赛季开始前被专家广泛不看好的球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出色。对于火箭队来说,本赛季能够打出如此精彩的最强火力,以及破历史纪录的外线能力,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他们的外线球员,在季后赛当中他们都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虽然状态有起伏,但是他们尽心极力的表现还是值得所有人称赞。

在同雷霆的系列赛中,路易斯-威廉姆斯成为德-安东尼最信赖的外线投手,某种程度上他的投篮甚至比哈登还要来的稳妥,面对雷霆的五场系列赛,路易斯-威廉姆斯用场均18.8分的得分成为雷霆和火箭的系列赛中仅次于威斯布鲁克和哈登的得分手,仅仅只有700万年薪的路易斯-威廉姆斯让对位的奥拉迪波看起来尴尬无比,暂且不说犀利的外线狙击,威廉姆斯的持球能力同样仍然深刻,灵性的突破让他可以轻松的撕裂雷霆的防线,甚至连威斯布鲁克也在威廉姆斯身上吃到几次苦头,如果没有威廉姆斯的出色发挥,或许与雷霆的系列赛真的不是4-1的总比分看起来那么轻松。

正当德-安东尼庆幸拥有路易斯-威廉姆斯这样的替补席神级得分手时,与马刺的系列赛就给了他当头一棒,克劳福德史密斯这样的抽风型得分手得起分来让他们一瞬间看起来像超级巨星,可是一旦他们打起铁来同样可怕,路易斯-威廉姆斯也属于这种抽风型得分手的一员,在与马刺的系列赛中,他完全的迷失了自己,他的场均得分数据从18.8分下降为7.2分,三分命中率更是不足两成也是惨不忍睹,在最关键的最后两战,路易斯-威廉姆斯在三分线外出手六次无一命中,这样的路易斯-威廉姆斯真的是如同一把双刃剑让人欢喜让人忧,如何保持自己的稳定性,成为他最大的问题。

埃里克-戈登成为火箭阵中在本赛季季后赛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与雷霆的系列赛和与马刺的系列赛,他的场均数据几乎没有变化,在整个季后赛中,戈登承担了火箭的大部分三分火力,在德-安东尼以三分为主的进攻体系之下他和路易斯-威廉姆斯成为火箭阵容最靠前的火枪。或许腿部的伤势让他失去了冲击篮框的资本,但是却也成就了射术精湛的最佳第六人。当哈登在场的时候,控球在场上不停突破打突分,而戈登需要做的就是不停的无球跑动接球即射。不过正是这样的稳定让埃里克-等看起来存在感并不高,每场稳定的射入几个三分,投中几次中投,就成为他每场比赛的习惯性表现,相比于常规赛开局阶段三分球总数力压库里的射手,他在季后赛的表现给人太平淡了,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需要的是在主将打不开局面时能够力挽狂澜的球员,正如哈登当年在雷霆时,在很多绝境下,球队都是将球交给哈登来执行,埃里克-戈登要敢于在哈登打不开的时候站出来接管球权。

两位外线防守悍将在整个季后赛期间对于火箭能走到西部半决赛所做的贡献非常之多,在火箭今年季后赛第一场面对威少,帕特里克-贝弗利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最具代表性的一战, 他砍下21分10篮板2抢断帮助火箭在首轮迎来一场31分的大胜,而在比赛之中的第三节中段,在雷霆穷追不舍的情况下,贝弗利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火箭把分差扩大到双位数,而火箭也正是在这之后一鼓作气收下比赛。在系列赛中,贝弗利从来不俱怕与威少的正面对抗,他永不知疲倦的紧贴住威少以此来耗尽威少的能量瓶,最终系列赛场均11.6分6.2篮板3助攻1.8抢断的数据成为赢球的排头兵。同马刺的系列赛,他对马刺的外线球员的限制同样非常出色。不管是吉诺比利还是米尔斯,虽然有过非常精彩的闪光时刻,但是在面对贝弗利时,他们的持球还是投篮都非常难受,在帕克受伤赛季报销之后,被提上首发的默里面对贝弗利的紧逼防守,显得非常紧张,连续被断。在进攻端贝弗利的数据仍然没有太大的退步,场均10.7分4.7个篮板3助攻同样值得肯定,虽然缺少了像首轮第一场面对威少时那样的代表性比赛,但是对于一名年薪只有800万的防守工兵来说,他的表现已经堪称完美,

在与雷霆的系列赛中,阿里扎的数据单看起来只能用寒碜来形容,在与另外一位防守型小前锋安德烈-罗伯森的比拼中,它全面落于下风,而且在自己最为擅长的防守方面,在与威少的对位中他并没有比罗伯森对哈登的限制要更好,但是这种在联盟征战了十余个年头的老将从来不需要担心自己的状态,到了西部半决赛与马刺的对抗,阿里扎堪称满血复活,他的数据上升为场均14.5分5.5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超过四成五,在进攻端,阿里扎不占球权,极少失误,他的底线三分可以让对手绝望。不管是在防守还是在经验上,阿里扎都称得上是火箭阵中至关重要的一员。在首场与马刺的比赛中,他三分球10投5中,拿下23分,拿到球队最高分,在系列赛中,他有两场比赛都看下20+的得分。而且他对首轮发挥惊艳的伦纳德也做出了自己最大程度的限制,32岁的在场上同来不会爱惜自己的体力,只要他在场上,火箭的外线防守就无需担心,他永不知疲倦的挥舞着自己的长臂来成功干扰对位球员的投篮。就如他之前几年那样,他永远也拿不到像样的个人荣誉,但是球队就是缺不了这么一号人。阿里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态度,他的长臂、他的追击、他的补位是火箭队在防守端重要的武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