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抱住2条真大腿 避尴尬纪录破心魔迎转折

2017-05-15 08: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14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江苏苏宁坐镇主场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第26分钟,塔尔德利远射打破僵局。第58分钟,拉米雷斯头球扳平比分。第67分钟,王彤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全场比赛伤停补时第3分钟,特谢拉完成绝杀。最终,苏宁主场2-1绝杀鲁能,迎来赛季首胜。避免了创造队史中超最差开局的尴尬纪录。前场三名外援本赛季首次中超联手踢满全场,最终帮助苏宁拿下首胜,崔龙洙续命成功。

本场比赛,相比于鲁能主教练马加特延续上一场的阵容不同,苏宁主教练崔龙洙在首发阵容中做出了较大的改动,张思鹏重新站到门前为苏宁把守球门,由于中卫杨博宇在上一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因为踩踏对手遭遇追加停赛,周云被拉回中路与李昂搭档中卫,张晓彬则顶替了周云的右后卫位置,刘建业也时隔一轮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他顶替了吴曦的位置,罗杰-马丁内斯伤愈后首次首发登场,搭档特谢拉组成锋线,拉米雷斯在后面给他们以支持。

本赛季苏宁留用了四名外援:特谢拉、拉米雷斯、马丁内斯和洪正好。按照实力,如果四名外援都能出战的话,特谢拉、拉米雷斯和马丁内斯无疑是主教练崔龙洙的首选。然而本赛季他们在此前任何一场中超联赛中也没有一起首发出战过,这其中有拉米雷斯轮休、马丁内斯受伤、特谢拉遭遇停赛的原因。直到上一轮苏宁主场1-1战平延边富德的比赛中,三人首次一起登场,拉米雷斯和特谢拉联手踢满90分钟,马丁内斯替补U23球员陈吉出场,踢了71分钟。而本场与鲁能的比赛,则是三人首次首发出场,并且踢满了全场。

正是由于外援的缺阵导致苏宁前8轮一场未胜,4平4负只拿到4分,进球只有7粒,丢球高达15粒。然而这三人联手首发的第一场比赛,苏宁就迎来了中超首胜。在丢球后,苏宁并没有着急,而是稳扎稳打,扳平的第一球就是三名外援共同努力的结果:马丁内斯禁区内面对两名鲁能后卫强行小角度打门赢得一粒角球,特谢拉主罚,拉米雷斯头球破门。算上亚冠联赛,这已经是拉米雷斯本赛季第5次攻入关键球了,可以说是拉米雷斯再次拯救了崔龙洙。终场前特谢拉的绝杀,更是让崔龙洙喜笑颜开,这也是特谢拉连续第3场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苏宁的胜利还避免了一项尴尬纪录。在2010赛季,苏宁队的前身江苏舜天在前9轮联赛不胜,这是球队自升入终场以来的最差开局。而本场苏宁取胜后,避免了追平这一尴尬纪录。此外,苏宁的这场胜利,也让他们成功超越本轮比赛同时输球的延边富德和长春亚泰,脱离降级区。这场比赛或许会是苏宁队和崔龙洙的转折点,接下来的比赛能看到不一样的苏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希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