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鲁能遗憾成全苏宁 攻守遵指令失利不失尊严

2017-05-15 08:5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西前9号归来,塔尔德利世界波让鲁能客场领先。然而,对手刚打入扳平一球后鲁能又被罚下一人,10人鲁能面对反扑气焰正盛的苏宁,苦守几乎防到1分。可惜特谢拉读秒绝杀,鲁能成了苏宁本赛季联赛首胜的背景板。不过,8场比赛失6球仍是中超最佳防守,其中4球还是客场对上港和苏宁这两支中超最强攻击线中丢掉的。马加特不仅让“塔神”归位,更是把鲁能大漏勺的防线补强。一场失利抹杀不了“塔神”和后防的进步,只要马加特针对鲁能暴露出的问题继续对症下药,相信路能够绝不对停止胜利的脚步。

本赛季的苏宁像极了上赛季的鲁能,联赛保级亚冠晋级。巧合的是,上赛季鲁能就是主场2-1战胜苏宁在保级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前鲁媒也担心鲁能成了对方保级的垫脚石。比赛上半场鲁能比苏宁打得积极主动,第26分钟,塔尔德利内切与佩莱配合,后者做球塔尔德利远射世界波打破僵局。这是塔尔德利4次首发打进的第3粒进球,他在前三场首发面对中超强队鲁能胜率100%。要知道,2016年塔尔德利整个赛季一共在中超联赛中才打入3粒进球,因此被球迷称为“水塔”。本赛季在马加特的改造下,塔尔德利摇身一变成了“塔神”,在与恒大的对决中,塔尔德利打入绝杀,帮助鲁能联赛首次战胜恒大。本场比赛打入的这记世界波,让鲁能取胜的概率加大。

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8分钟,拉米雷斯利用角球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9分钟后,王彤防守马丁内斯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马加特不得不用宋龙替下塔尔德利弥补后腰的缺失。这让鲁能的进攻几乎废掉,只能被动防守。在前7场联赛中鲁能仅仅失掉4球,苏宁面对这样的防线也打得非常艰难。比赛最后阶段,王大雷和郑铮分别从门线上救险力保大门不失,只是在93分钟读秒阶段,谢鹏飞直塞球,特谢拉神级停球转身单刀破门,苏宁踩着鲁能实现联赛赛季首胜。

虽然足球场上没有“如果”,但假设王彤没有被罚下场,塔尔德利不下场的前提下,鲁能凭借佩莱和塔神的进攻以及前7场仅失4球的防线,真不好说比赛将有怎么样的走势。10人应战面对亚洲顶级攻击线,防到几乎最后一秒,鲁能可以说不失尊严。况且,相比于上赛季那个大漏勺豆腐渣防线,马加特调教下的后防本赛季已经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要说不足,联想到第4轮被颜骏凌的神扑扑灭了鲁能的反扑气焰,让鲁能1-2落败,本场比赛又被王彤这张红牌让鲁能的进攻几乎崩塌,鲁能在客场面对强队总差了一口气。如果马加特在今后能够解决好这口气的问题,在鲁能在进攻和防守两端取得长足进步的前提下,本赛季还是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厘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