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9分瓦基弗银行3-0舒耐 世俱夺魁赛季第2冠

2017-05-15 09:3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19分瓦基弗银行3-0舒耐 世俱夺魁赛季第2冠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17年女排世俱杯决赛在日本神户结束。面对南美冠军巴西舒耐的挑战,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攻拦表现更强势,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时隔4年重夺世俱杯冠军,三局比分为25-19、25-21和25-21。朱婷三局独得19分助本队斩获赛季第2冠完美收官,进攻35扣拿下16分,拦网贡献3分,她个人也荣膺MVP并跻身最佳阵容。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发出场的是主攻朱婷、希尔,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巴西舒耐派出主攻加比、德鲁西拉,副攻卡罗尔、朱塞莉,接应莫尼切,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法比应战。

首局两队拼发球失误稍多,6平后希尔拉开强攻命中、拉西奇拦住德鲁西拉的一攻,瓦基弗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莫尼切后攻出界、德鲁西拉一传送探头被拉西奇拦回,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0-6。加比在纳兹的发球轮一传屡有闪失,瓦基弗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7。莫尼切强打过轮、希尔扣球出界、加比反击吊球得手,舒耐连拿3分追至10-14。朱婷4号位强攻下球,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朱婷强攻力保本方一攻,斯洛特耶斯吊球和发球均有斩获,瓦基弗19-12领先。朱婷的处理球和强打两度被拦,舒耐迫近到15-19。舒耐咬至19-23后,卡尔罗的发球和莫尼切的一攻连续出界,瓦基弗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瓦基弗失误偏多1-4落后,朱婷后攻助本队过轮。瓦基弗利用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的突破力保一攻,德鲁西拉强攻下球,舒耐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本方5-9落后时,朱婷在后排被切提恩换下。落后5分的瓦基弗追至8-11后,斯洛特耶斯扣球被拦、切提恩飞一传,舒耐13-8领先。朱婷重新登场后先后3次强攻得手、德鲁西拉扣球出界,10-15落后的瓦基弗迫近到14-15。舒耐利用梅哈拉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朱婷2号位强攻过轮、希尔探头命中、高兹德反击成功,瓦基弗连获3分17-16反超。20平后莫尼切扣球失误、朱婷反击命中、希尔发球建功、加比强攻打杆送分,瓦基弗再夺4分24-20获得局点。朱塞莉背飞扳回1分后,斯洛特耶斯强攻一锤定音,瓦基弗25-21再赢一局。

第三局舒耐启用梅哈拉和朱塞莉搭档副攻。斯洛特耶斯一攻过轮、朱婷攻拦强势4次得分,2-4落后的瓦基弗连夺5分7-4反超。罗贝塔的发球相继压线和弹网得分,舒耐追成7平。朱婷封死莫尼切的强攻,瓦基弗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切提恩一传失误、希尔扣球下网,舒耐10-8占先。希尔和斯洛特耶斯连抓反击、纳兹发球建功,瓦基弗13-11领先。朱婷和拉西奇先后拦网得分,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2。朱婷的扣球相继失误和被拦让舒耐追至17-18,莫尼切和加比连抓反击扳成19平。20平后高兹德一攻得手、拉西奇拦网成功、莫尼切扣球下网、斯洛特耶斯拦探头得分,瓦基弗连获4分24-20拿下赛点。朱塞莉拦网追回1分后,希尔2号位强攻命中,瓦基弗25-21获胜,3-0击败舒耐夺魁。

瓦基弗银行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朱婷独揽19分,主攻希尔贡献13分,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副攻拉西奇分获11分和10分。舒耐的接应莫尼切赢得10分,两主攻加比和德鲁西拉分别进账9分和8分。

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2017年女排世俱杯圆满落幕。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全胜夺下世俱第2冠,巴西舒耐时隔4年再获亚军,瑞士苏黎世排名第3,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位列第4,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巴西奥萨斯科、日本NEC红色火箭和日本久光制药分列5-8名。

朱婷荣膺本届世俱杯的MVP,入选最佳阵容的7名选手是主攻朱婷(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加比(巴西舒耐),副攻波利亚克(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阿克曼(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接应博斯科维奇(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二传山口(日本NEC红色火箭)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瑞士苏黎世)。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