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威武 世俱杯冠军 每场均是得分王

2017-05-15 10:3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带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夺得女排世俱杯冠军 威武!朱婷夺冠荣膺MVP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7年女排世俱杯决赛昨晚在日本神户结束,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0完胜南美冠军巴西舒耐队,继2013年之后再次问鼎世俱杯冠军。这是朱婷第3次参加女排世俱杯,她在前两次分别代表广东恒大女排及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夺得季军。这是朱婷运动生涯中第一个世俱杯冠军头衔,她同时也凭借出色的个人发挥荣膺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

朱婷在里约奥运会之后正式留洋,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为她牵线搭桥,选择了最适合爱徒发挥的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早在2013年,朱婷曾经代表广东恒大女排参加世俱杯,当时夺得第3名,这也是中国的女排俱乐部在世俱杯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去年10月,朱婷第二次参加这项赛事,她代表瓦基弗银行队夺得第3名。之后,朱婷还代表东家参加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与女排欧冠赛的角逐,分别夺得了第3名及冠军。

每场均是全队得分王

在神户举行的2017年世俱杯是朱婷本赛季留洋的收官之战。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她协助队伍击败对手,每场均拿下了全队最高分。由于小组赛第3个对手是实力较弱的东道主球队,朱婷被“雪藏”,她也获得了调整的机会。在前天举行的半决赛上,瓦基弗银行队以3比1力克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队,时隔4年再次挺进决赛,朱婷贡献了18分,荣膺全队得分王。她在赛后非常谦虚地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期待不断完善自己,并希望在决赛上做得更好。在昨天的决赛中,朱婷首发登场,独揽19分的她再次成为全场得分王。除了荣膺本届世俱杯的MVP之外,司职主攻的她还入选最佳阵容。

对于朱婷留洋的表现,郎平不仅时刻关注,更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认为爱徒无论从训练到比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在与欧洲其他强队的交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大大开拓了视野。此外,朱婷非常适应留洋的生活,完全没有了当初的羞涩,英语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郎平认为,朱婷的另一个收获是在自我管理方面,这对她今后的人生大有裨益。总的来说,郎平认为爱徒在每一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结束了世俱杯的征程之后,朱婷将火速回国,她将代表河南女排参加本月18日开赛的全运会女排预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