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5月14日火热开跑

2017-05-15 09:2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4日上午8时,2017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鸣枪起跑。本届马拉松是秦皇岛市举办的第四届,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二站。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中共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瑞书,中共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北戴河区委书记田金昌,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勇,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志永,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丁启鹏参加了开幕式,张瑞书市长致开幕辞,段世杰、王晓东、田建功、孟祥伟、张瑞书、田金昌、刘辰彦等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

本届马拉松赛设迷你5公里与全程42.195公里两个项目。全程的起点为市奥体中心,经滨海大道、绕北戴河海滨风景区,折返回起点,整个赛道为秦皇岛最美丽的沿海风景线,也是广大跑友评出的“最美马拉松赛道”。

参加本届马拉松的选手共24492人,其中,全程9683人,迷你14809人;外籍选手16人,来自于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专业选手14人;年龄最大的80岁,为本市跑友李殿成,年龄最小为20岁。除了西藏自治区而外,全国各省、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都有选手参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跑友对秦皇岛马拉松格外青睐,共有3776名跑友专程前来参赛,占了秦马全程跑友的四成。

当天的最高气温为23℃,最低气温是12℃,比较有利于选手发挥出水平。

本届马拉松的理念是“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赛事的主题是“体育+旅游+休闲”。全程马拉松在赛会排名和专业排名的基础上,又细化成9个年龄段分别排名,同时新增国内前8名、本市前16名,赛事总奖金达195万元人民币,是国内奖项最多、奖金最高的马拉松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运动员NAIBEI KENNEDY KWEMOI摘取了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中国的管油胜和马学君分获二、三名。女子组的第一名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ABTEWOLD ETALEMAHU ZELEKE获得,中国的郝晓帆和朱莹莹分获二、三名。

河北卫视、乐视体育、人民网以及秦皇岛市电视台对本届马拉松赛进行了同步直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FM101.2首次联手秦皇岛马拉松,制作了专题节目。市交通电台继续开通音乐马拉松直播,赛道沿线摆放100个音箱,为跑友提供即时讯息和音乐陪伴。微信直播、摄影大赛、征文大赛同时推出。

备受广大市民喜爱和参与的亲子跑、轮滑跑、变装跑、滑步车跑等特色迷你跑今年继续举办,近2000名着不同跑步装备的市民参与到了马拉松欢乐的海洋中。

为凸现秦皇岛特色,海上马拉松也同步展开,65条帆船帆板、150余名选手,在渤海展开另一场马拉松竞技。

本届马拉松正值母亲节,组委会特地为女性跑友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组委会从全国14个省、直辖市中选定了14名女性跑友,上台接受花环和祝福,现场的大屏中将14名跑友所代表的城市动态连成心形,让本届马拉松赛融入了浓浓的亲情。

今年共有26家景区(景点)推出了向全程跑友免门票活动,凡是报名并抽签成功的全程跑友至2017年底均可凭本人身份证进入全市26家公开承诺的景区(景点)享受免门票的优惠。本市出租车开展了“情溢旅途·爱‘载’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300台“雷锋车队”的志愿出租车,在赛事当天为马拉松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新闻记者等提供免费乘坐服务。此外,公安、卫生、城管、园林等全市各个部门为保障本届马拉松赛投入了近10万名保障服务力量。

今年的奖牌设计是秦马又一亮点。组委会重点在文化内涵、赛事元素、地域特色、艺术造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新的创意。奖牌的正面为秦皇岛国际马拉松会标,加注中国田径协会和金牌赛事的标志,并以“4th”、“2017/5/14”注明届数和比赛时间。奖牌背面为秦皇岛最具代表性的山海关老龙头的抽象化略图,借以展示秦皇岛深厚的地域文化,同时加注赛事全名和全程公里数。奖牌造型选择了更具时尚气息的八边形,材质为锌合金,同时配备了亮黄色的绶带,与奖牌古铜色的沉稳格调结合在一起,给人以轻灵端庄的美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