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快发任意球完全无争议 西媒:进球很合理

2017-05-15 10: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皇马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一位平时不怎么会进球的球员却站出来,机智地为皇马首开记录,他就是纳乔。事情的发生非常快,他利用塞维利亚后防线和门将的失误,以及规则和裁判的许可,快发任意球得分。尽管这一进球引发了争议,但专家认为,这一进球完全合规。

比赛第10分钟,卡里科禁区弧顶外对阿森西奥犯规,裁判判罚任意球,就在塞维利亚球员还在抱怨裁判的判罚,而门将里科也在等待着队友们排人墙时,纳乔却跑上前去来了一脚,皮球直接入围,而此前还在与塞维利亚球员对话的主裁判温迪亚诺-马连科也判罚进球有效。塞维利亚球员对此再次表示抗议。

赛后谈到自己的进球,纳乔表示:“那是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我看到他们的防线完全乱了,面对对方的犹豫不决,我的灵光闪现了一下,想也没想就射门了,正如你所说,那一刻我是最聪明的人。我对进球和球队的胜利满意。”齐达内赛后也称赞说“当时裁判判罚了犯规,他接近了皮球。那个时候你会想到,可以这么做。纳乔经常这么做,我很高兴。”

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认为,塞维利亚丢掉这一球,固然可以怪罪后防线和门将,但也必须指出,这一进球获得了主裁判马连科的认可,而事实上纳乔射门时主裁判还在与塞维利亚球员对话,而且纳乔射门的地点并不是犯规产生的地点。这样的任意球肯定会引发争议。

塞维利亚主帅桑保利则表示:“我对那个进球感到怪异,我没看到过程,因此我现在不能评论。”

《阿斯报》则指出,纳乔的进球完全合规,因为当时根本没有人要求排人墙。在塞维利亚后卫和门将等着裁判安排排人墙的时候,纳乔却发现,自己球队没有人要求对方让出距离,因此直接来了一脚,他鬼机灵的射门让皇马取得领先。

按照规定,裁判不得干涉快发任意球,除非出现以下几种情况:对犯规球员出示黄/红牌警告;有工作人员提出进场要求;进攻方要求防守方人墙退足9.15米;裁判决定减缓比赛节奏。《阿斯报》聘请的专家、前西甲裁判伊图拉德认为,这个进球是合法的,因为只有在主罚任意球一方要求的情况下,才需要排人墙,而皇马并没有人要求对方让出空间;此外在纳乔射门时,他正处在可以罚任意球的地方,而塞维利亚没有一位球员阻挡他射门;这次犯规没有出示红黄牌,也没有球员受伤导致需要队医进场,主裁判也没决定降低比赛节奏。

马卡报》专家、前西甲裁判安杜哈尔也表示:“这是一个很机灵的进球,也是完全合法的进球。皮球并没有在动,在塞维利亚球员背对皮球的时候,皇马球员抓住机会取得了进球。皇马球员并没有要求对方让出空间,温迪亚诺的判罚很准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塞尔吉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