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热身赛仅张继科等3人不败 马龙丁宁吃败仗

2017-05-15 10:5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13日-14日,中国乒乓球队分别在深圳和湖北黄石进行了世乒赛前的公开热身赛。男女单打10名绝对主力,仅有张继科、樊振东、朱雨玲、三人保持单打不败。新科奥运冠军马龙、丁宁分别输给周雨和陈幸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对热身赛达到的效果都感到比较满意,他们都认为主力大赛前队内热身输球,暴露出的问题,可以让教练很好地帮助队员们做好临战前的最后准备。

女队最先出意外的是刘诗雯,她在13日的热身赛中3-4输给了文佳。刘诗雯赛后在总结的时候否认输球与伤病有关,她觉得队内比赛输给实力强劲的队友是正常的。在更换了新的主管教练肖战后,她认为与对方的配合还需要在比赛中检验。而在当天的另一场女单比赛中,国乒的世乒赛单打主力木子3-4输给削球手刘斐。

在5月14日的比赛中,陈梦2-4输给王曼昱、丁宁2-4输给陈幸同。目前陈幸同已经在金牌教练李隼门下,国乒未来有望着重打造这颗希望之星。至此女队五大世乒赛单打主力,只有朱雨玲一人没有输过球。朱雨玲第一天4-0胜李佳燚,第二天她4-3战胜木子。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总结说:“现在输球还能发现一些问题,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还能进行调整。如果什么都挺好,我反倒觉得心里不踏实了。”

男队最先输球的是许昕,13日他1-4输给左手选手林高远。14日国乒教练特意为许昕又挑选了一位左手球员于子洋,许昕这次4-0完胜于子洋。而林高远在第一天还3-4输给了来自天津的削球手马特。昨日队长马龙2-4输给周雨,赛后刘国梁认为马龙在一些关键球的把握上显得慢了一些。马龙这两天也自我总结说,新周期如果自己不在技术上实现新的突破,整体实力将出现下滑的局面。

男队的五大世乒赛主力,只有张继科和樊振东这两天单打没输球。樊振东第一天单打4-3战胜尚坤,第二天4-2胜梁靖崑,不过13日在双打比赛里樊振东和许昕2-4输给了马龙/于子洋。张继科第一天4-3胜方博,第二天4-2击败尚坤,张继科其实是男队这两天唯一没有输球的主力。

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国乒参赛名单:

男单: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林高远

女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木子

男双:马龙/波尔(德国)、樊振东/许昕

女双: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混双:方博/索尔加(德国)、冯亚兰/格罗斯(丹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