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先选的郭艾伦周鹏 小丁翟晓川遭李楠截胡

2017-05-15 11: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锋:先选的郭艾伦周鹏 小丁翟晓川遭李楠截胡

北京时间5月13日,是中国男篮集训队的球员们报道的日子。红蓝两队的第一批报道球员们陆续来到集训地点。红队的集训地点是是国家体育总局,蓝队的集训地点北京体育大学。蓝队主帅杜锋也早早就到了北体大,等待他的队员们。

这次两支国家队,采取的是主帅蛇形选人的形式,由杜锋和李楠轮流挑选球员。对于球员的挑选顺序,大家非常关注,当事人杜锋为大家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其实篮协把这次选队员的情况,分成了三个位置。后卫、前锋和内线。后卫位置抽签是我先选。我先选了郭艾伦。那李导选了赵睿和赵继伟,那我接下来又选了两个后卫。然后李导再选两个后卫,是这样的。” 杜锋说。

由于后卫是杜锋先选,那么接下来的内线球员是李楠先选,“李导选了周琦,我就选了易建联和胡金秋,然后李导又选了王哲林,然后我又选了几个。”随后是锋线球员,又是杜锋先选,“我选的周鹏,李导选了丁彦雨航和翟晓川,那我就选了顾全,然后接下来就选选选,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对于这次创建双国家队,杜锋表示这样可以发掘很多年轻球员的潜力。“其实我觉得,两支队伍都有非常优秀的球员,非常有才华的球员,也都是非常年轻的球员。这种措施我觉得非常好,因为说实话,CBA这几年大家也知道,依靠外援的趋势越来越大了,越来越重。那国内队员对于在这种比赛场上,这种真正的掌控和左右比赛的机会相对会少一些。那可能国家队这块给他们年轻球员、有才华的球员,创造了这样的一个机会和平台。能通过这个平台能发掘出更多更优秀的好的球员为中国篮球效力,我觉得特别好。”

这种“1-2-2-2”的选人模式,被广泛应用于DOTA等电子竞技比赛中,比拼的是双方的意识,判断,以及对阵容的理解,十分紧张刺激。在抢人过程中,杜锋恐怕也有不少心仪的球员被李楠截胡。“贪心的说肯定有,”杜锋笑着,“是其实每个球员都有每个球员的优点,最重要的就是说现在的这种球员的情况,就如何把他们能整合在一起,我觉得这个是比较关键的,让大家能够统一到一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小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