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旧将谈破门:尊重辽宁 内心告诉我不能庆祝

2017-05-15 11:2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此前联赛5轮不胜(加上足协杯是连续6战不胜),辽足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形势不佳,这让马林情绪有点不稳,幸好,他们在本轮2比1击败力帆,终止了不胜的尴尬。这场比赛,拿到3分的是辽宁队,“抢戏”的也是辽宁人---力帆队中的辽足旧将,丁捷、郑涛。

辽宁队球员的本土化百分比,一直排在中超球队的前列,主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对手中还有辽宁籍球员,丁捷和郑涛。

比赛中的三个进球,和这两个人有关,辽宁籍球员可谓是抢了全场比赛的大量戏份。辽宁队前锋乌贾打进的第一粒进球,正是郑涛防守时拖在后面,才让乌贾避免了越位的尴尬,辽宁队下半场获得的那粒点球,是郑涛绊倒了老队友詹姆斯造成的,只不过慢镜头回放中发现,犯规的地点位于禁区之外,主裁判判罚点球也让郑涛显得有些冤屈;此外,重庆力帆队下半场取得的进球,是辽足旧将丁捷通过个人能力打进。

辽宁籍球员尤其是丁捷和郑涛的风头,盖过了队友,给这场激烈的保级大战增加了不少精彩的戏份。

在攻破母队辽足的大门之后,丁捷没有忘情庆祝,反而是双手掩面,这一刻,他的内心是复杂的。“从我2003年从大连来到辽足,就一直在这里训练、比赛、成长,我在这里有很多的朋友和兄弟,是辽宁队培养了我。代表对手来到沈阳比赛,心情是非常复杂的,但是在场上各为其主,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胜利。好好表现取得进球,是我作为对手,对于辽宁队的尊敬,但是在取得进球之后,内心告诉我不能庆祝。”丁捷说。

这是丁捷第二次代表力帆客战辽宁,也是郑涛第一次以对手身份回到沈阳,赛前踩场训练时,辽宁队结束训练正要离开,巧遇力帆队走进赛场,丁捷、郑涛和辽宁队的教练、队友一一打招呼寒暄,就好像两人从未离开过。而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也与队中几名关系较好的队友进行了小范围的聚会,品尝沈阳地道美食,唠唠兄弟当年趣事以及各奔东西后的见闻。

对于两位爱徒的成长,马林也感到欣慰,他在点评丁捷和郑涛的表现时说:“这两人在辽宁队这么多年,到重庆之后能打上主力,而且丁捷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核心的作用,足可见这两个队员的能力是非常强的。他们离开了辽宁队,但是我们还能看到他们在比赛场上兢兢业业,包括丁捷的进球,体现了他的能力和水平。”

马林盛赞了对手,但是对于自己球队的表现,却提出了一些意见,他认为,辽宁队在率先取得进球之后,打得有点保守,导致了丢球。“队员们尽了很大努力,付出了很多,感谢他们努力比赛。但是比赛虽然赢了,却还有很多的不足,比如在领先之后心态不够放松,不敢传球不敢接,只能通过长传冲吊寻找反击的机会。比赛结束之后,我就跟我的队员说,我们要向德国人学习,我们进了一个球之后,应该进第二第三第四个,这才是足球啊,不能因为进一个球之后就保守,丢球也证明了守是守不住的。”马林说。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看点则是,辽宁队前锋乌贾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二粒进球,他的上一粒进球还是在主场3比1击败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打进,也就是说乌贾取得进球的两场比赛,辽宁队全部取得了胜利,这也是辽宁队本赛季至今仅的两场胜利。

主场拿下力帆,辽宁队结束了五轮不胜的尴尬,保级的严峻形势得到了缓解,一场胜利也让主帅马林的压力缓解了不少,“目前我们的处境是没有掉队,说明了我们的能力,说明我们队员只要有保级欲望就能成功。去年我们11轮取得8分,今年我们9轮拿10分,说明球队在不断成长进步,要给这些年轻队员时间,不要看他现在不行,要看他未来。再过几年他们就成长起来了,我们要有耐心,要多给他们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丁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