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办“送体育”下乡活动 奥运冠军朱启南回到家乡

2017-05-15 13:3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浙江举办奥运冠军“送体育”下乡活动

本报讯浙江省政协“送体育”下乡活动日前来到苍南县和永嘉县。近160名来自浙江省级运动队的专业运动员、教练员以及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走进基层,为当地群众送去集竞赛表演、现场教学、教练讲座、体质测试等12个活动项目的大礼包。浙江省体操队、武术队、篮球队带去的体育现场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而孟关良、朱启南、徐东香、杨雨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到来更是成为全场焦点。

在永嘉中学篮球馆,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朱启南是永嘉人,回到家乡的他感到分外亲切,他说:“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乡更多的人参与体育锻炼,享受体育的乐趣。”开幕式上的篮球对抗赛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浙江省篮球队的球员们表演了飞身扣篮和精准的三分球,比赛间隙,球员们与学生互动,向看台上扔去精美纪念品,学生们仿佛置身于职业篮球赛的现场。

此外,在苍南县文化中心广场,市民早早就排起长队,他们只需录入简单的个人信息,便可参加骨密度、握力、坐位体前屈、肺活量等项目的身体测试。浙江省体科所的专家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并根据测试报告提出相应的锻炼建议。55岁的林色容脸上乐开了花,“我和姐妹一起来的,这样的测试在医院里的体检中都不一定能做,这次能在家门口享受这样的服务,实在太好了!”

据悉,本次活动是自浙江省政协提出“六送下乡”和“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以来第五年举办,该活动同时覆盖两个地区,参与“送体育”下乡的专业人员数量也超往年,涉及田径、篮球、足球、武术、排舞、跆拳道、体操、网球等15个项目。(马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