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上海站 巩立姣苏炳添分获冠军

2017-05-15 13:4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巩立姣苏炳添分获冠军

本报上海5月14日电记者平萍报道:5月13日,由13位里约奥运会冠军和17名中国优秀运动员领衔的2017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上演强强对抗,中国选手巩立姣、苏炳添分获女子铅球和男子100米冠军,谢震业打破了男子200米全国纪录。

进入第八个年头的钻石联赛在赛制方面引入改革举措,将14站划分为12站常规赛与2站总决赛,只有常规赛中排名单项前八(个别项目取前12名)的选手才有资格晋级总决赛,争夺最后的“钻石联赛总冠军”。

率先开赛的女子铅球比赛,北京世锦赛亚军巩立姣不负众望,以19.46米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三次在上海钻石联赛上夺冠。

男子100米虽然不是上海站积分项目,但苏炳添与3位日本选手之间的“中日飞人对决”同样充满看点。日本名将桐生祥秀等两名选手因抢跑先后被罚下,发令枪响起,苏炳添0.140秒的反应时间在所有选手中排第一,最终以10秒09的成绩率先撞线。美国老将罗杰斯和科特迪瓦的本·约瑟夫·梅特分列第二三位。

近期在100米赛场上同样有着不俗表现的谢震业参加了男子200米比赛。尽管最终名列第五,但是20秒40的成绩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提升了0.04秒。

王宇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2.30米的成绩获得亚军。谢文骏在110米栏比赛中以13秒31的成绩获得第三。参加男子跳远的3名中国选手都有出色发挥,高兴龙以8.22米的成绩获得亚军,黄常洲跳出8.2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获第三,张耀广以8.19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位居第四。目前三人都已达到世锦赛参赛标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