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今年是培养新人最好时间

2017-05-15 14:1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今年是培养新人最好时间

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总教练的郎平虽然身份与上一奥运周期时略有不同,目光却始终不曾远离这支球队。日前与腾讯体育签约出任“能量大使”时,郎平坦言,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团队和科研团队要密切关注世界女排发展趋势。

新一届中国女排继续贯彻“大国家队”发展策略,诸多新面孔展现在人们面前。郎平表示,中国女排此次集训给予新人更多机会,新人们在训练中非常努力,也达到了教练组的目的。不过郎平说,要想使新人们在技术、体能等方面有所提高,仅仅一次训练是不够的。教练组期望能在今年的赛事中多给她们创造一些机会,使其在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所以我觉得今年是最好的时间,可以培养并发展更多的新人。”

郎平表示,教练组将对中国女排所有位置进行统筹安排。从训练和备战计划来讲,不仅仅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的新人面对更长远的未来也是要有延续性的,只要是有天赋的选手,教练组都会全力以赴培养。另外,教练组一直在关注和研究世界排坛的发展,因为在过去的4年当中,世界女子排坛更加男子化,除了高度和力量以外,速度也越来越快。

郎平坦言,虽然看到了这样的发展趋势,但中国女排也要根据自身具备的条件来形成自己的打法,“我们也很羡慕男子化的打法,但要反过来想我们能不能做到?能做到多少?都应冷静思考,不能什么都拿来学,什么都学不像。”

展望东京奥运周期,郎平表示教练组仍将积极关注对手的变化,尝试自身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如果不注意的话就容易落后、吃亏。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所有的教练团队、科研团队都要密切注视排球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