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稳定表现回报斯帅重托 恒大正需要这样的悍将

2017-05-15 14: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连续三场,刘健都替补上场,这个来到恒大以后命运多舛的老将,伤愈以后成为斯科拉里阵中不可或缺的棋子,尽管不是主力的必然人选,但是恒大需要的是,在替补席上同样能发光发热的队员。

在去年恒大的“左后卫”魔咒中,刘健也未能“独善其身”,2016年7月10日,中超联赛第16轮,和重庆力帆比赛的第37分钟,力帆队前场进攻,力帆小摩托费尔南多拿球直线突破,刘健在拦截时不慎扭伤,随后被担架直接抬下。

这一伤就是大半年。直到在今年客场迎战天津泰达前,刘健才开始正常和全队合练,恢复正常的刘健很快就进入替补名单,在和辽宁队、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刘健开始进入替补名单,但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在主场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下半场刘健换下王上源出任中后卫,而张琳芃则被放到了他最熟悉的右后卫位置,在那个半场中,恒大最终实现了逆转,赛后,斯科拉里还特意表扬了刘健的表现:“不知道大家今天留意到刘健没有,他受伤了很长时间,今天上场以后就有很好的表现。”

接下来在和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在最后的危急时刻,斯科拉里换上刘健去加强防守,最终恒大还是保住了一个平局,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这场和长春亚泰的鏖战,下半场开始,斯科拉里又用刘健换下了梅方,对于这位老将,斯科拉里给予了异乎寻常的信任,而刘健的表现也证明,他对得起这份信任。

而这也正是恒大强于其他中超俱乐部的地方,他们的板凳队员的实力可以保证他们就算有主力受伤,替补队员依然有稳定的表现,刘健的表现就能很好地说明这一点。

对于自己的状态和表现,刘健说:“去年受伤了这么长时间,这几轮能连续得到上场的机会,感谢教练给我的信任和机会,接下来,我会继续保持状态,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白国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