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落选男篮为何未引争议?他在北京已打不上主力

2017-05-15 14: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悦落选男篮为何未引争议?他在北京已打不上主力

中国男篮有两名主教练,也就有了两支国家队,集训人员多得可怕。然而,在多达44人的大名单中依然找不到孙悦的名字,昔日男篮顶级国手已被彻底遗弃。没了孙悦,但他的两名队友翟晓川方硕却赫然在列。不难看出,孙悦不仅已不是国内顶级球员,在北京队内也难当主力了。

孙悦曾是国家队的主力,帮中国男篮进过奥运会八强。在国家队表现出色,孙悦还有过大帽霍华德的壮举。靠着优异的表现,孙悦进入了NBA打球,还随湖人拿到了总冠军。虽然难以在NBA站稳脚跟,但孙悦回到国内仍是顶级球员。初入CBA打球,孙悦就用大放异彩的表现征服了北京球迷,帮球队拿到总冠军。在很长时间内,孙悦都是北京男篮的绝对主力,是最出色的国内球员。拿着高达700万的年薪,享受着特权,孙悦可谓名利双收。

然而,近两个赛季,孙悦状态却急速下滑,特别是2016-17赛季。该赛季,孙悦单场3分5分的比赛多了起来。突不动了,投的也不准了,孙悦的防守也不如以往稳健。组织球队进攻上,孙悦也力不从心了。在这种情况下,孙悦也逐步丧失首发地位,抢走他位置的正是方硕。整个赛季孙悦的场均得分不到8分,被北京男篮的跟队记者嘲讽为年薪700万的公关。

孙悦状态一落千丈,方朔成为首发后却打得很出彩。方硕坐稳了首发的位置,他也以优秀的表现获得了李楠的青睐,得以进入国家队。国家队面对更强烈的竞争,方硕也有望变得更好。方硕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意味着孙悦难有翻身的机会了。实际上,孙悦正变得越来越差,在刚结束的全运会预赛上,他5场比赛才拿14分,还有挂零额时刻。

正因为状态太差,孙悦落选国家队没有引起任何争议。没能力,没潜力,孙悦的国家队生涯恐怕已经终结。雪上加霜的是,孙悦恐怕也失去北京男篮的信任了,毕竟全运会上表现太差了。因为方硕的存在,孙悦打不上首发了,他还可能沦为边缘人。更有甚者,北京男篮还可能裁掉他,去追求郭艾伦赵继伟等当打之年的国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球娱天下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