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不止外援能进球 国内球员进球占4成后卫爆发

2017-05-15 15: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凭借傅欢的进球,上港1比0击败泰达,取得了2017联赛客场的首场胜利。这场比赛,上港的国内球员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不可否认的是,上港国内球员在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好,他们总计打进了16粒进球,占据球队总进球数的43.2%。  

后防线全“带刀” 

本场比赛因为石柯已经痊愈,因此上港的后防线又回到了王燊超、石柯、傅欢和贺惯的组合,近来表现出色的张卫又重新回到了替补席。比赛第34分钟,吕文君和傅欢打出精妙配合,傅欢劲射打破僵局。凭借这粒进球,上港在客场取得了一场胜利。这是傅欢本赛季的首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傅欢曾受伤无法比赛,但是里皮仍然将他选入了国家二队,而本场比赛傅欢也在里皮的眼皮底下用进球回报了意大利人的信任。傅欢取得进球让本赛季上港的后防线进球球员达到了五人,王燊超、石柯、贺惯、张卫此前都在比赛中取得进球。对于后卫频繁取得进球,博阿斯盛赞不已:“我们的后卫都能够取得进球,说明他们参与到全队的进攻体系当中,使得我们的进攻不光是依赖前场的四名球员,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后卫群的爆发只是本赛季上港国内球员表现出色的一个缩影。本赛季上港在三线作战中总计打进了37球,国内球员总计打进了16球,占据总进球数的43.2%,其中武磊是上港本土球员的最佳射手,三线作战打进了7球。  

国内球员表现出色,这也会让外援的压力减小。“这说明我们不是完全靠外援踢比赛,中国球员也能进球。足球还是讲究整体。如果在比赛中,我们的外援被盯死了,我们攻击线就会乏力,但是现在我们国内进攻球员表现也很出色,这样比赛就会很好踢。”王燊超说道。  

对于傅欢的进球,博阿斯评价道:“我和傅欢聊过,比赛之前就告诉他,希望他展示他的自信,我很高兴傅欢取得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上港的后防也再次取得了对对手的零封,博阿斯也表扬了后防的表现:“我们全队这个赛季进球数排在中超第二,这场比赛很有效率,如果浩克进了的话,会更掌握主动。我想强调的是,我们进球数排在第二,失球数是倒数第二,这也很关键。”赛后,上港的后防线进球五位球员都在微博上发声,“带刀后卫”成为他们取得胜利之后共同的心声,图片则是五位进球的球员和颜骏凌集体合影。其中,石柯还调侃说道:“颜骏凌快点!” 

进京听证没影响浩克  

这场比赛之前,浩克从北京直接赶到天津和球队汇合。因为要参加中国足协的事件调查陈述会,浩克在12日就赶到北京。此外,上港俱乐部的高层秦斌和负责球队后勤保障的葡萄牙人瓦伦廷也出现在足协办公室,还有一位翻译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随同。  

这次事件调查陈述会长达三个多小时,但是中国足协并没有马上对这件事情给出处理结果。参加完陈述会后,浩克并没有接受采访,上港俱乐部一行五人匆匆离开足协办公室。因为本轮联赛客场对阵泰达,所以浩克直接从北京奔赴天津。  

本场比赛,浩克和吕文君配合打进了非常精彩的一粒进球,比赛第42分钟,浩克带球禁区前连续过人后,将球分给吕文君,吕文君脚后跟一磕将球送到了浩克脚下,面对杨启鹏的时候浩克冷静晃过门将打空门,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有两名上港球员越位,但浩克并没有越位。对于这粒精彩进球被吹,吕文君说道:“好可惜,那么一个好球就这样被吹掉了!好在我们顶住了压力,取得了新赛季客场的首胜!”其实,在取得领先后,上港在下半场也一度被泰达压制,对此,博阿斯说道:“我们刚从澳洲回来,体能上出现了一些情况,很高兴能在客场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