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两个半月罚中超45.5万 21人遭禁赛

2017-05-15 16:30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5张罚单!足协两个半月罚45.5万 21人遭禁赛

腾讯体育5月15日 在2017中超第九轮赛事开战前,中国足协又接连开出了4张罚单。而对于中国足协大开罚单,人们已然是“见怪不怪”了,因为自本赛季中超联赛一开始,中国足协对中超诸侯们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就是空前严厉。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中国足协竟破天荒的开出了25张罚单。

恒大前9轮共拿到30张黄牌

停赛+罚款+通报批评 处罚手段三管齐下

纵观中国足协在本赛季已经开出的罚单,从运动员、教练员,到俱乐部及赛区,再到俱乐部官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只要是违规违纪了,都是中国足协处罚的对象。而中国足协处罚方式主要有三种:第一,是罚款。第二,是停赛(或禁止被处罚者进入比赛场地)。第三,则是通报批评。

足协两个半月累计罚款45.5万人民币

在中国足协本赛季为中超诸侯们开出的25张罚单中,唯有2张罚单不涉及罚款。至于其余罚单中,罚款金额累计达到了45.5万人民币。其中上海申花运动员秦升在沪津大战中因恶意踩踏比利时外援维特塞尔,被中国足协罚了12万人民币,创下受罚金额之最。至于受罚金额最少之人,是贵州恒丰智诚队长蒋亮,其仅仅被中国足协罚了4000元人民币。

21人遭停赛/禁赛处罚 秦升再度“独领风骚”

中国足协本赛季开出的罚单,涉及被停赛/禁赛的人数多达21人,其中包括了运动员、教练员、俱乐部官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而在停赛/禁赛这一层面上,秦升再一次成了被罚得最狠的那一个,他被足协停赛6个月。而被罚得最轻的那一个,则是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他被足协停了1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被足协处罚的名单中,不乏大牌。其中包括了斯科拉里这样的名帅,包括了特谢拉这样的大牌外援,也包括了像郑智这样的国内足坛大佬。

差异明显!上赛季同期足协仅开8张罚单

足协在本赛季对中超联赛管理之严格,从另一个层面也可以得到佐证。要知道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序列中,足协在开季之初的两个半月时间里,才开了8张罚单而已,且主要是针对于个别赛区和个别俱乐部工作人员的罚单,至于处罚内容主要是以警告批评、通报批评和罚款为主。

当然了,处罚力度不算太大绝不等于姑息。例如在去年4月12日,足协向广州富力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发出罚单(停赛8场+罚款40000人民币),处罚理由是雷纳尔迪尼奥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因不满判罚出现了向裁判员吐口水的动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足协在去年同期虽然开出的罚单不算太多,但是累计罚款金额却达到了22.5万人民币。

红黄牌之殇 场均4.15张黄牌+场均0.21张红牌

在裁判员临场执法中超场次时,判罚尺度也是较为严格的。在2017中超联赛前九轮的71场(上海申花主场对阵山东鲁能一役延期进行)比赛中,累计出现了295张黄牌以及15张红牌,场均黄牌为4.15张,场均红牌为0.21张。

在中超诸侯中,得黄牌数量最多的是广州恒大,他们在前九轮累计拿到了30张黄牌。而得红牌数量最多的是贵州恒丰智诚,他们前九轮拿到了3张红牌,除了贵州恒丰智诚外,广州恒大、上海申花、辽宁开新纷纷在前九轮吃到2张红牌。

而在红牌数据方面,包括上海上港、重庆力帆、河北华夏幸福在内的六支中超球队,没有在前九轮拿到红牌。至于拿黄牌数量最少的球队则是重庆力帆,他们前九轮仅仅拿到8张黄牌而已。(文初)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