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球骄傲 朱婷夺世俱杯MVP媲美C罗

2017-05-15 16: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三大球骄傲! 朱婷夺世俱杯MVP媲美C罗

腾讯体育讯 2017年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落幕,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击败舒耐夺得冠军,她成为中国首位获得世俱杯冠军的女排选手,更是中国三大球项目,首位获得世俱杯的选手,朱婷是中国三大球的骄傲,她在女排领域的成就媲美足坛的C罗、梅西等巨星,接连在象征着俱乐部最高水平的欧冠和世俱杯拿到MVP,朱婷已然是当今排坛最炙手可热的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名将出国打球并非新鲜事,郎平、崔咏梅、吴咏梅、王子凌、何琦、孙玥、殷茵、冯坤、杨昊、张越红等名将都有过海外“淘金”的经历,但这些球员都是在职业生涯末期,而且已经淡出国家队,才有机会出国打球,因此在各自的俱乐部,上述名将即便是主力,也很难打出职业生涯第二巅峰。

朱婷则不同,她很幸运,遇到了恩师郎平,又得到了河南排球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于是奇迹再次出现!朱婷在里约奥运会后,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成为中国排坛第一位在当打之年出国打手的选手,朱婷打破常规,是中国女排第一人,从这一点来说,朱婷已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作为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MVP,朱婷的实力毋庸置疑,无论在哪里,她都是场上的核心,是整个队伍的精神领袖。加盟瓦基弗银行以来,朱婷很快融入球队,帮助球队拿到了土耳其杯赛亚军、联赛第三名。联赛常规赛,朱婷出场15次,有12次都是得分王,淘汰赛,她有3场比赛拿到了全队最高分,是名副其实的进攻核心。

赛季末,朱婷虽然很疲劳,但她克服重重困难,帮助球队接连拿到女排欧冠和世俱杯的冠军,自己也蝉联了这两项赛事的MVP。欧冠和世俱杯,恐怕对于足球球迷来说非常熟悉,这是俱乐部的顶级赛事,特别是欧冠,其影响力丝毫不亚于奥运会、世界杯,C罗、梅西、伊布等巨星曾在这里辉煌过,也曾在这里流过泪,欧冠和世俱杯承载着球星太多梦想与荣誉,两个赛事也见证了众球星的起起伏伏。

如今,朱婷先后在欧冠和世俱杯夺得冠军,并且连续获得MVP,她是中国三大球第一人,放眼亚洲,也是屈指可数的。在中国足球、中国篮球遇到瓶颈,普遍表现低迷的时期,朱婷挺身而出,她用自己的实力和能力让世界震惊,同时也让世界知道,中国在三大球项目也能够屹立在世界之巅,欧冠赛场,那一抹“中国红”显得那么鲜艳、那么耀眼,朱婷让世界知道,中国三大球也能坚挺。(任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