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再迎改革里程碑 国家冰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2017-05-16 16: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70516155056

5月16日,中国冰球迎来了又一个改革发展里程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联合黑龙江省体育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下属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北京昌平某军训基地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官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张龙)中国冰球迎来了一个改革发展里程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联合黑龙江省体育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下属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5月16日在北京昌平某军训基地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昆仑鸿星创始人岳欣禹、昆仑鸿星董事会主席赵晓宇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国家俱乐部”,助力中国冰球腾飞 

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赵英亮、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祁敬婷、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冬、沈阳市冰球协会主席杨旭、深圳龙岗区体育局局长刘德平等。

此次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和昆仑鸿星的三方共建合作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为中国冰球开辟出了一条创新之路——“国家俱乐部”,即国家队将升级为国家俱乐部,队伍长期集中、队员优胜劣汰,密集参加世界高水平联赛,最终实现以赛代练的目标。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指出,“国家俱乐部”也是目前中国冰球改革最重要的成果之一。

合作建立后,黑龙江省体育局将为国家俱乐部提供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而作为中国第一支参加国际顶级职业冰球联赛(KHL)的队伍,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为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为了改变中国冰球运动员国内比赛机会较少、缺乏高强度对抗的劣势,合作三方还将为中国国家冰球俱乐部提供参加国外联赛的机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从“一带一路”战略的高度肯定了此次国家队共建对中国冰球走向世界的重要意义,盛赞冰球就是“一带一路”最好的使者之一。

龙主席说,在共建合作方的助力下,中国冰球将走上一条敞开胸怀、社会参与、依托市场、共享共赢的发展道路,中国冰球一定能缩小与欧美冰球发达国家的全方位差距,在实现竞技成绩提高的同时,做大做强中国冰球市场,扩大冰球人口,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冰球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龙